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林內鄉公所今天(4日)與水利署與立委劉建國服務處,在林內驛站(舊址寶隆紙廠)舉辦「親子嘉年華暨道安環保宣傳」活動,宣導愛護鄉境濁水溪沿岸重要水利設施,切勿濫倒廢棄物及家庭垃圾、盜採砂石及砂石車超載等環境交通安全教育,希望透過活動讓鄉民了解交通安全及環境整潔的重要,同時鼓勵家長帶孩子積極參與各項休閒育樂活動,增加親子互動樂趣。
 
林內鄉長張維崢、立委劉建國及水利署第四河川局長李友平等人都參加今天宣導活動。活動以玩轉方塊啟動儀式,邀請來賓們共同為活動熱鬧開幕,翻轉出「親子嘉年華、道安宣導日」活動標語,並邀請大小朋友總動員,玩轉林內共度愉快假日。
 
此外,現場也邀請兒童界的超級明星-救援小英雄POLI,以可愛、正面形象炒熱現場氣氛,宣導交通安全及拍照互動,吸引許多家長帶小朋友參加,氣氣熱絡。
 
立委劉建國表示,林內鄉在張維崢鄉長的努力下,以及中央水利署第四河川局的補助,今天盛大舉辦「親子嘉年華暨道安環保宣傳」活動,現場人山人海,阿公阿嬤及爸爸媽媽都帶著孩子到場同樂,以達「寓教於樂」效果。
 
劉立委指出,台3線、154線道路緊鄰林內、莿桐及西螺等鄉鎮,過去10多年來大家共同維護道路品質,也希望把交通安全事故降到最低,因此今天由林內鄉公所與四河局共同舉辦宣導活動,更把大小朋友都喜歡的POLI小英雄請到現場,宣傳交通安全及保護水資源知識。
 
林內鄉長張維崢說,舉辦這項活動要特別感謝劉建國立委,台3線、154線緊鄰林內鄉境,因此特別向水利署爭取相關經費,由鄉公所共同主辦交通安全暨水資源環保政令宣導活動。
 
張鄉長也藉此機會邀請全國民眾走訪林內,鄉內有許多自然美景、優質農產品及許多豐富人文景觀。其中活動現場的舊寶隆紙廠「林內驛站」,被譽為文青打卡勝地,現場有著名的歷史建築「大鐵鵬」及「紙漿槽」,兼具藝術和歷史建築再利用景觀,充滿著歷史、文化及鄉親的回憶,值得民眾前來遊賞。
 
林內鄉公所為結合活動主題,特別規劃一系列交通安全創意遊戲,例如小小用路人體驗,讓小小朋友除可體驗行車用路的樂趣,也能利用道路上的一些小號誌,增加小小朋友對道路使用的認知。
 
此外,本次活動還規劃許多闖關活動,有「我是嬉遊神射手」、「交通安全轉盤」、「交通號誌知識腦」,利用闖關活動讓民眾增加對交通環保的認知,闖關完還能獲贈活動宣傳品,有得玩也有得拿,落實活動主題宣導目的。
 
活動現場舞台除邀請許多社區團體表演,並有奇幻魔術秀及小朋友最愛的泡泡秀,在林內驛站大草皮上也架設大型草皮氣墊樂園,讓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分享

提高急救技能,消防局與26鄉鎮市公所連線﹁千人聯手CPR﹂認證訓練。(照片消防局提供)

第40屆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嘉年華盛大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