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長徐榛蔚站台力挺

立法委員鄭天財Sra Kacaw11/11日在花蓮縣吉安火車站前娜荳蘭廣場,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力拼連任。花蓮縣長徐榛蔚及花蓮縣議會笛布斯・顗賚、李正文、林玉芬、林正福、周駿宥、黃馨、傅國淵等多位議員,原住民族委員會前主委林江義,國民黨組發會副主任委員兼花蓮縣黨部主任委員張逸華,花蓮縣多位鄉長、代表及部落頭目到場力挺。

人潮滿滿|場面熱絡

原住民族委員會前主委林江義致詞時大力稱讚,立法委員鄭天財Sra Kacaw台大法律系畢業,歷練過當年省政府山胞行政局、中央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委等多年公務人員資歷,以至於能夠有效推動許多具體有感的原住民族權益政策。並舉例:補辦增劃編原住民保留地,取消增劃編保留地申請期限;爭取到專案辦理興建部落聚會所;以及成功爭取到原住民大專院校獎助學金擴大及提高金額,與其他各種面向的獎補助。

開創原住民族權益|唯ㄧ支持立法委員鄭天財Sra Kacaw

縣長徐榛蔚致詞時表示,當時與鄭天財Sra Kacaw一同擔任立法委員時期,就看到鄭天財Sra Kacaw非常積極的爭取原住民族權益,推動花蓮縣多項建設。並且誠摯呼籲到場多位議員、鄉長、代表、村里長、部落頭目及所有鄉親,全力支持花蓮唯一的原住民立委,讓認真優質的立委成功連任。花蓮縣黨部主任委員張逸華,強烈呼籲,花蓮國民黨議員團結全力支持,花蓮唯一的原住民立委提名人鄭天財Sra Kacaw,不要分散選票,讓大家錯失優秀、認真的立委,花蓮縣議會李正文、林玉芬、林正福、黃馨、傅國淵議員,都分別致詞,力挺支持鄭天財。

立法委員鄭天財Sra Kacaw強調,在立法院各項質詢從不缺席,同時在各部落活動也是全力參加,因此在推動相關政策的時候,除了依據法律向行政機關溝通協調外,更能夠就地方鄉親的實際狀況,讓中央行政機關的人員能夠了解鄉親真正的需求。目前已經成功立法老農退休金,並考量原住民平均餘命落差加碼退休金,農民生育補助增加3倍至61,000元,喪葬津貼增加2倍至30萬6千元,部落聚會所興建,自106年至今已花蓮已經完工21座部落聚會所,有6座正在興建中,並且還有多座聚會所即將開工。

今日天氣和宜,群眾熱情支持,高喊:「真正在做事,就是鄭天財;支持鄭天財,原住民會更好!」,全力保住花蓮唯一的原住民立委。

分享

戀戀舊情|睽違20年,第26屆臺灣國際偉⼠牌,花蓮⼤會師!

落石砸車|車毀1傷,蘇花路廊強降雨,東澳~南澳路段道路阻斷,已搶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