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參加由﹁美國機器人教育與競賽基金會﹂主辦的全球﹁VEXIQ機器人挑戰賽﹂,員林市東山國小A、B兩隊4名選手愈戰愈勇,繼第一場只有B隊獲得第2名,第二場獲第2名和第5名之後,第三場週四清晨與美國隊激戰之後,A、B兩隊勇奪第1名和第3名佳績,並取得參加VEXIQ機器人世界賽﹂參賽門票,校長李世勳、教練和家長會黃會長都很興奮,李校長勉勵再接再厲,為學校和國家爭取榮譽。


李校長說,東山國小﹁VEXIQ競賽團隊﹂爭取參加VEXIQ機器人世界賽資格,4月29日凌晨挑燈夜戰來自美國各地優秀隊伍,凌晨2點半小選手起床後立即參加3點(相當美國中部時間下午2點)在美國舉辦的VEXIQ機器人挑戰賽國際聯賽,這場賽事為晉級世界賽資格關鍵賽,因此全隊戰戰兢兢,小心翼翼,不敢大意。


指導的蘇文松主任說,參賽隊伍為來自美國和東山國小等22隊,台灣唯一參賽的東山國小隊,預賽經44場競技後結束,東山A、B兩有資格進入決賽,由B隊與美國印第安那州的﹁MSLR機器人﹂隊一組,A隊與美國威斯康辛州的﹁1050F﹂隊一組,以爭取本場次的冠亞軍賽。


蘇主任說,比賽分預賽和決賽,預賽每隊比賽4次,四次平均成績取前16名進入決賽,決賽每隊比一次,分數最高為第一名,次之第二名,依此類推。


蘇文松說,第三場賽有8組16隊進入決賽,結果由東山A隊(蘇楷軒和江伯翰兩選手)與美國威斯康辛州﹁1050F﹂隊以178分奪下第一名,東山B隊(黃宥嘉和江忠霖兩選手)與印第安那州﹁MSLR機器人」隊以105分拿到第3名,A、B兩隊都取得參加世界賽資格。





李校長說,參加VEX機器人競賽的選手年齡由幼兒到大學生,2018年4月舉辦的VEX機器人世界錦標賽,被金氏世界記錄評為世界上最大機器人競賽。



李世勳說,VEXIQ比賽由2名選手,2部機器人組成聯隊,每部機器人由1至2名操作手依序操作,限時60秒合作獲取積分,機器人比賽為一項緊張、刺激團隊賽事,不但讓孩子在比賽中學會有效溝通和團隊合作,培養領導能力,解決問題能力,更讓孩子學會思辨,鍛煉專注力和心裡抗壓能力,在緊急情況下保持冷靜,理性思考。在緊張刺激過程中藉由亦敵亦友競爭與合作關係討論策略,達到最佳利益過程,讓學童提早與世界接軌,不再侷限課堂所學,這也是課堂中學不到的收穫。

分享

太平坪林國小東大樓啟用 市長盧秀燕:安心學習 快樂成長

109年農林漁牧業普查5月1日登場,彰化縣府成立普查處。(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