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廢棄木頭也能變身實用杯墊,為居家生活增添一點鄉村風氣息,台中市霧峰區清潔隊日前結合霧峰區公所「2022台中市逍遙音樂町—璀璨霧峰」活動,特別準備120份原木杯墊贈送給市民朋友,可作為杯墊使用,吸水效果極佳,也可放置小盆栽,或擺設公仔、飾品,增添生活樂趣,現場索取一空。拿到原木杯墊的王小姐表示,杯墊實用又環保,品咖啡香之餘,還多了一點木頭療癒的香氣。
 
霧峰區清潔隊長張明哲表示,目前台中市協助清理區公所工班修剪的行道樹或家戶自行修剪樹木等,大多載運至文山、大甲、大雅破碎廠破碎成木屑後,供民眾申請鋪設、抑制雜草生長,以及作為阿罩霧培養土生產時堆肥的副資材,區隊每月清理廢樹木(樹幹及樹枝)約7公噸。
 
同仁發揮巧思,將清運樟木等樹幹裁切成小木片,厚度約1公分,修磨表面及保留樹皮,不上漆保留原始的紋路,每片紋路都不同,帶有天然質樸的美感,尤其是樟木樹幹製成的原木杯墊,更散發淡淡香味,特別具有防蟲及驅蚊效果。
 
張明哲更提到,貓頭鷹是霧峰區的吉祥物,許多沒有受到污染的區域都可看到貓頭鷹,包括桐林、峰谷、萬豐都可看到設置巢箱進行保育。清潔隊設計專屬的貓頭鷹圖案結合原木杯墊,希望讓大家認識霧峰在地生物,共同推廣保育及體驗自然生態。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清潔隊除基本的垃圾收運、資源回收、街道清掃、水溝清理等勤務外,更是推動環境教育的重要角色,多一點巧思、多一份用心,廢木也能變為實用小物,並結合在地特色與節慶活動,邀更多民眾響應環保、重視環保,支持資源回收再利用,共同提升環境品質。

分享

中市清水地所推買賣跨機關流程圖 申辦流程民眾一手掌握

提供學生安全健身環境 立委楊瓊瓔爭取經費整修學校操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