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外埔花博園區以及松柏漁港魚貨多功能集貨中心加起來近17億的建設,在盧市長上任蓋好後就荒廢至今,台中市議員施志昌23日在市議會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痛批盧秀燕執政的台中市政府無能、沒效率!

市議員施志昌指出,大安媽祖文化園區6億多的基座、外埔花博園區9億多以及1.1億的松柏漁港魚貨多功能集貨中心,三項建設就有就花了17億,但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已經空轉四年、外埔花博園區自花博落幕後,也一直閒置荒廢,而大甲松柏漁港魚貨多功能集貨中心108年完工後,到今年才完成內裝設計,工程直到上週才發包。

施志昌表示,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大家都在等媽祖雕像的完成,但雕像完成以後,該怎麼經營是更重要的課題,否則園區基座就花了六億,雕像再加上去,不知道又要變成幾億的大型蚊子館。然而,今年突然出現在市長施政報告裡的「臺中市海岸地區九大旗艦計畫」就有包含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大安媽祖文化園區也在其中。

這項計畫裡有提到「園區內部空間可作為沙雕美術館,或建議配合臺中市積極推動自行車運動的政策,設立五星級的自行車驛站」,這計畫什麼時候開始啟動?是要等雕像完成嗎?雕像完成以前園區空間還能拿來做什麼?

觀旅局長韓育琪答詢表示,因為議會決議不能用市府預算興建雕像,林佳龍市長任內也無法解決此事,盧市長任內已經找到民間單位捐助雕像。施志昌不滿的說,胡志強市長內任規劃、林佳龍任內完成基座,到了盧秀燕市長手上則是荒廢四年。依照觀旅局長的回答,基本上已經可以理解為,雕像未完成之前,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就是繼續荒廢!

施志昌也指出,大甲松柏漁港魚貨多功能集貨場108年11月就已經完工,這座用了1.1億蓋的魚貨多功能集貨場在蓋完之後,一直到今年4月「內部裝修工程規劃設計」才完成,上星期內部裝修工程的標案才上網公告。

他質疑,這中間兩年的時間市府到底在做什麼?只是一項裝修的設計規劃就可以拖兩年?農業局長蔡精強答詢表示,因為內裝的預算一直未到位,這中間也在努力跟中央爭取經費。

施志昌表示,這是農業局長的問題,還是盧秀燕市長的問題?經費不足為何市府不編?魚貨多功能集貨中心是多少漁民的期待,但市府的拖延讓漁民到現在還辛苦的在地上擺攤賣魚貨!

施志昌說,最後,就是建設預算高達九億的外埔花博園區。自從花博辦完以後,外埔花博園區就一直閒置,直到去年底才找到廠商來經營,要做小熊藝術村農創園區,經營方向包含食農教育、農業體驗、休閒農業、農村再生、觀光工廠、遊樂場與食農教育。並且在農業局的粉專「農業大台中」上,說2022敬請期待,現在2022年只剩下三個多月,到現在還無消無息。蔡精強答說,依照契約是明年三月前要開幕,但目前遇到漏水問題,廠商目前還在處理。

分享

台中市東區三井LALAPORT開幕在即 市議員鄭功進為周邊配套建設請命

蔡其昌提「營養午餐免費、孩子吃更好」 批盧不用心讓中市營養午餐農藥殘留合格率六都最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