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原銘、張皓傑台中報導】20年行善的點點滴滴,開啟愛的循環。社團法人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策劃「2022 愛你愛很大會員回娘家」系列活動28日舉辦開幕儀式,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祝福協會20歲生日快樂,更感謝協會20年來秉持初衷、堅定如一,照顧台中市在內10個縣市、超過3萬人次的偏鄉弱勢學童。
 
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台中市超過13萬人投入志願服務行列,不僅志工人數多,慈善團體也非常多,行動菩薩助學協會就是其一,許多會員都是在企業界取得成就後回饋社會,「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行動菩薩助學協會會員不但有愛心也很有行動力,擔任孩子生命中的資助者和陪伴者,除助學和課後輔導,也成立培育計畫,讓孩子們可習得一技之長,翻轉人生,今日適逢教師節,也祝福孩子的人生導師教師節快樂。
 
令狐榮達說,盧市長關懷兒少,持續推動公托和親子館倍增;市府也和28個社福團體合作弱勢兒少課後照顧服務計畫,設有34處免費的課後照顧據點,每年可照顧約1000位孩童,提供課業指導、品格教育、親職教育或親子活動,支持、補充弱勢家庭的教育及照顧功能。
 
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理事長陳武華表示,20年一路走來著實不易,協會最初僅由47人發起,如今會員近8000名,發出的助學助養金、培育計畫費用約1.4億元。有志工從黑髮做到白髮,也有罹癌的志工直到生命最後一刻,仍在關懷、探訪孩子;當年受助的孩子,有人上大學後回來當志工、有人在社會貢獻心力也加入會員,將向上的手轉為向下的手,幫助他人。
 
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20週年回顧展,分享向上向善的故事和20年的服務歷程,即日起至10月5日每天上午9時到下午5時,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一樓中庭展出8天;10月1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一樓中央川堂及府後廣場,還有舉辦愛心園遊會,歡迎民眾和會員會友們一起替協會慶生、一起回娘家。

分享

中市大坑風景區規劃「一步道一特色」  7號特色植物步道完工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關切大里仁化里、仁德里聯合活動中心新建工程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