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仁化、仁德里因缺乏活動中心,地方爭取在遷葬後的第三公墓仁化墓區興建兩里聯合活動中心,市議員李天生28日提出質詢關切,市府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已在112年編列第一期工程經費,如果預算順利通過,明年即可啟動,「保證一定興建」。
 
大里仁化、仁德里人口近2萬人,住戶密集,不過目前仁德里活動中心面積太小,仁化里則是沒有活動中心,地方積極爭取興建兩里聯合活動中心,解決民眾集會活動的困擾;市議員李天生特地質詢關切工程進度,不希望遙遙無期,讓鄉親們失望。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聯合活動中心預計在遷葬後的第三公墓仁化墓區興建,工程經費3706萬元,市府分別於112、113年各編列1853萬元,預算順利通過後,明年即可展開工程細部設計。
 
李天生指出,在地方說明會中,出席議員、里長都認為,該處廣達4000多坪,好不容易有土地可供興建,卻只規劃興建3樓活動中心,實在可惜,紛紛要求增加量體,納入公托、長照、展演等設施,並加強規劃停車、無障礙等周邊設施;不過,據瞭解目前只納入公托、公幼,讓地方感到遺憾。

分享

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20週年回顧展 副市長令狐榮達感謝付出

優人神鼓《轉山》 巡迴最終站 臺中國家歌劇院十月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