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知名的雲林青年剪紙藝術家及動畫名師謝寧,參與製作的首部電影《孫行者傳》即將上映,謝寧的媽媽馬曉婷特地包下斗六中華影城共3場次,分享給環球科技大學附設幼兒園師生與雲林家扶親子們觀賞,感恩回饋環球幼兒園與家扶陪伴謝寧成長。
 
謝寧今天(29日)由媽媽馬曉婷陪同回到他曾就讀的環球科大幼兒園,當場剪出多位電影西遊記角色立體圖像及紅色飛龍,栩栩如生,並提供電影海報,讓迫不及待觀賞《孫行者傳》動畫電影的小朋友先賭為快,場面溫馨。
 
「剪紙神童」謝寧年幼的傳奇故事激勵人心,目前已22歲的謝寧首度參與數位動畫勵志電影《孫行者傳》製作,影片情節展現唐三藏師徒遠赴西天取經「永不放棄」的精神,電影將於10月14日在台北首映。
 
謝寧說,他從小就很喜歡《西遊記》,因緣際會進了數位領域,讓他學到很多新的動畫技法和技術,這部《孫行者傳》也成了他人生中第一部參與製作的電影,感謝莊導演與劉老師給他人生的啟迪,賜予人生機會與命運,也如同媽媽馬曉婷說的「謝寧在工作中學習到更多經驗和技巧」。
 
《孫行者傳》即將上映,謝寧的媽媽馬曉婷特地包下電影院共3場次,分享謝寧小時候就讀的環球幼兒園師生與雲林家扶親子們。馬曉婷說,謝寧已22歲了,在數位電影文化領域擔任動畫師,專長及興趣是繪製動畫、插畫、角色設計、故事構思及剪紙藝術等。
 
馬曉婷表示,謝寧由衷感謝在環球幼兒園成長過程中,獲得師生的肯定與支持,讓他得以剪紙藝術站上講台分享,甚至舉辦展覽進而義賣捐助雲林家扶中心,並獲得各界眾多回響;如今飲水思源,決定包下電影場次,讓母校環球幼兒園師生與家扶小朋友分享謝寧的成就與喜悅。
 
謝寧說,他高中讀廣告設計科,從CSVPA劍橋藝術高中、伯恩茅斯大學畢業,辦過多次個展及聯展,分別有虎尾驛剪紙個展、光之藝廊「Y世代.激盪」個展、斗六圖書館中山分館「剪紙奇幻國」個展等。
 
接續也曾於2017年到加拿大參加「加拿大台灣文化節」、2017年「大師在明道」、2017年國際廣場「Fion菲安妮品牌合作展覽」及剪紙服飾等,過程一刻也不得閒地努力充實自己技能。
 
「剪紙藝術開啟了人生,也因剪紙藝術豐富了生命!」謝寧說,他參加多次節目表演,包括「達人總動員」、「下課花鹿米」、「真的了不起」、「文學Face & book」、「大學生了沒」、「台灣第一等」、「綜藝大集合」等,隨時把握機會展現技藝的機會。
 
此外也幫助設計「陶晶瑩-沒有愛情藏的的住」MV頭飾、「劉明湘-從醒著到願意睡著」MV剪紙服裝等,從多元管道與場合,和大家分享多采多姿的剪紙藝術。
 
謝寧感謝媽媽包下電影院3個場次,讓環球幼兒園與雲林家扶親子們,在電影大螢幕中見識動畫乾坤西遊記唐三藏取經歷程,欣賞驚心動魄的紅孩兒、觀世音菩薩、鐵扇公主等角色內容精緻製與精采情節。
 
雲林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感謝馬曉婷、謝寧母子的感恩與回報指出,《孫行者傳》電影中不但可看到火焰山熊熊烈火阻擋西行,還有更多考驗在等著孫行者們,克服萬般障礙順利西行取經,是一部深入刻劃「永不放棄」精神的勵志動畫電影,很值得家長帶著孩子前往觀賞。(圖/雲林家扶中心提供)

分享

雲林雙語菁英上場〜「2022第二屆雲林縣英文菁英盃大賽」 強化學生生活應用英語能力及未來職場競爭力 成效卓著!

台中太平光隆國小棒球隊訓練場地簡陋 蔡其昌爭取增設棒場設備改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