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十月屆至,台中市長盧秀燕這屆任內,唯一的一場「第三市場百年慶系列活動」,卻始終靜悄悄,直到九月底才開第一場的自治會代表說明會,連根柱子都還沒動。市議員鄭功進1日憂心表示,如此牛步化的工程進度,最後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恐怕只能做些擦脂抹粉的表面工程,完全背離第三市場百年慶千萬預算的初衷。

對此,經發局回應指出,第三市場百年慶相關行銷活動預計10月14日召開啟動記者會,並訂於11月19日至12月3日期間,辦理各式歡慶活動,為市場注入新的活力。
  
鄭功進表示,不少青年攤商私下直言,市府曾經做出的公開承諾,會在行銷活動前夕,改善現有老舊設施,勢必又會淪為「滾動式跳票」,就最基本的現況老舊天花板過低,導致排風扇只能淪為擺設用,讓不少屠宰肉品攤商所產生的生肉血腥味無法逸散,不少年輕新顧客避之惟恐不及,再如何有感攬客的行銷折扣,恐怕也只是白忙一場。
  
鄭功進強調,相信鄉親所期待的百年慶預算使用,絕對不會只是那種圖短暫的熱鬧,然後就「船過水無痕」的煙火式行銷,更應該是透過百年慶的機會,翻新老舊髒亂空間。經他實地訪查,其實不少攤舖位,現在連最基本的獨立水、電錶都是問題。
  
鄭功進說,台中市政府身為房東,本來就該給承租戶,最基本可營業的水、電對接,如果連百年慶有千萬預算,都無法完成改善,攤商又要如何期待,市府真的有心能完成電力設備的升級,甚至是增加整體場域照明及環境衛生?

鄭功進重申,市府的公帑預算,就應該花在刀口上,只是一味的追求一次性的行銷活動,恐怕無法真正讓第三市場「再現風華」,對比前市長林佳龍的第二市場百年慶,從一月持續到九月的整年度整建加上行銷的配套,只有短短三個月的整建期加行銷的第三市場百年慶,市民的感受,真的是高下立判。

經發局回應表示,今年度適逢第三市場百年慶,在市議會支持下,同意追加預算1,170萬元,經發局為使預算發揮最大效益,不希望成為煙火式預算,故最初規劃即將全部經費用於市場的軟硬體改善上,期留下第三市場美麗蛻變的身影,如台中路外牆及騎樓更新、店鋪區統一攤招、老舊線路整理、攤位美學改造、公共空間美化等,目前相關設計審查已完成,在不影響攤商營業情形下,各項工程陸續作業中,硬體工程部分預計於11月中旬完成,至於涉及個別攤商的攤位改造方面,配合攤商許可時間施作,預計11月下旬完成。

分享

千人組藥事團體後援會挺蔡其昌 盼讓台中停滯市政重新活絡

中市76萬劑公費流感疫苗 第一階段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