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教育環境改善不能等,立法委員楊瓊瓔及市議員羅永珍,7日上午邀請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以及當地里長等,會勘神岡區圳堵國小及神圳國中,成功向教育局爭取圳堵國小300萬元的校園地坪改善工程經費,神圳國中活動中心舞台、燈光、音響、布幕298萬元,讓整建計畫能順利推動,學校孩子有更安全優化的學習環境。
 
圳堵國小校長楊雅娟表示,現有教室前之空地鋪設透水磚,整片空間經常在不同時間下陷,造成地面凹凸不平維護不易,加上長期午餐車輛重壓而有下陷情形,遇大雨來臨,常有積水不退、排水不良的問題,恐影響學生行走之安全性及造成學生跌倒、嚴重意外傷害。
 
另椰子樹及花圃四周花台磚表面尖銳、破損且容易脫落,跑道旁排水溝面部分鋼筋裸露,恐造成學生跌倒受傷,危及學生及社區民眾活動安全,確有立即改善必要性。
 
神圳國中總務主任黃晟宏反映,學校活動中心已完工驗收,但原先規劃的舞台設備、燈光、音響、布幕等設施,卻因為缺乏經費而無法建置,未來僅能成為集會場所,無法達到原先設計的預期效益,希望市府及楊瓊瓔立委、羅永珍議員協助,爭取活動中心舞台包含專業音響、燈光及布幕,可供專業表演。
 
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指出,為了照顧臺中的每一位孩子,市府全面建置更符合當代需求的教學環境,因此今日前來會勘新建工程的現況及學校整體環境,希望實地瞭解學校的教學需求,將挹注經費,提供更好的教學環境,讓孩子們快樂學習。
 
圳堵國小現有教室前之空地鋪設透水磚,地坪老舊破損,須辦理相關鋪面及排水改善等工程,初估工程費約300萬元,另神圳國中活動中心因採取減項發包,內部設施缺乏,需設置專業音響、燈光及布幕等設備,相關經費約298萬元,教育局同意將全力協助改善工程的經費補助。
 
圳堵國小及神圳國中校長及家長會長也代表全校師生,感謝立委楊瓊瓔及羅永珍議員長期對學校教育基礎建設的支持與付出,積極向教育局爭取補助款,讓師生的就學環境儘速得到改善。
 
羅永珍感謝楊瓊瓔立委的協助爭取及盧市長對學校教育環境改善的支持,待經費核定後校方一定要儘速辦理相關發包作業,早日完成所有校園設施改善工程,讓學校有更優質的校園設施來推動校務作育英才。
 
楊瓊瓔服務處執行長洪柳益表示,接獲校方反映,邀請相關單位會勘與溝通,圳堵國小因校園地坪透水磚嚴重下陷,每逢颱風或豪雨期間,常有積水不退、排水不良的問題,影響師生教學及活動推展時的安全性,為提供師生安全之校園學習環境,校園地坪急需改善。
 
神圳國中活動中心原本缺乏內部設施,經過與教育局溝通協調後,同意補助活動中心燈光、音響、布幕等舞台設備,總計二個學校市府補助共598萬元的經費,讓師生的就學環境儘速得到改善。

分享

「挺燕潮T」勇敢秀!盧秀燕女性後援會成立

雙十國慶數位集章搶頭獎2萬現金參山處推20觀光圈景點玩透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