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22日下午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湧入近萬名支持者到場熱情參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八度站台力挺,同時也授予蔡其昌戰旗及披掛候選人彩帶。包含主任委員蘇嘉全、立委何欣純、張廖萬堅、黃國書、莊競程、林靜儀、陳柏惟現身相挺,強調民進黨在台中絕對有能力拿下過半選票,有信心贏得最終勝利,也展現綠營決戰中台灣、團結拚勝選的決心。蔡其昌也強調「一張選票的力量」,大家堅定信念,只要出來投票就一定會贏,一定能翻轉台中!

總統蔡英文表示,台中是整個台灣的產業重鎮,超過千億產值的國防產業和機械產業都在台中,也是世界級的智慧製造、智慧機械的關鍵樞紐,台中值得有一個更有行動力的市長,帶領大家拚產業、拚經濟。但是四年前,台中換黨執政之後,這四年來,台中的重大建設,沒有動工的,還是沒有動工,像是捷運;沒有完工的,依然沒有完工,像是水湳會展中心。

還有本來規劃作為社會住宅的用地,也被盧市府賣掉。不只是建設沒有進度,台中的治安和環保,也被知名雜誌,評鑑是最後一名。市民長期生活在對空污、對暴力事件的擔憂和恐懼之中,真的非常辛苦。

四年前,有人說,市長換人,空氣換新。但是,很可惜,空污治理的議題,只是被拿來當選舉操作,沒有實實在在地做。蔡其昌在立法院提出決議,希望合作提出中火以氣換煤時間表,很可惜,盧市長卻不願意支持,讓以氣換煤的速度,就這樣被卡了一年多。我們有決心、有方法,要減少台中的空氣污染。只要中央地方可以同心,對改善台中空污就更有信心。

蔡英文提到,蔡其昌跟她說,只要他一當選,就要啟動「台中大建設元年」,推動「台中十大建設」,蔡其昌當市長,他承諾四年內,不只捷運藍線動工,他還要再增加四條新的路線,有捷運,加上智慧交通系統的電動巴士,就可以減少移動污染源,空氣就能變乾淨,也有利電動車產業發展,還有許多的政見,台中的市政,不能再卡下去了。現在的市長如果不願意做、也不想負責,就讓有行動力、有責任感的蔡其昌來做。

蔡英文強調,拜託大家今天回家以後,一起做蔡其昌的分身,一起幫蔡其昌拉票。只要大家都出來投票,台中一定會翻轉,支持一個有行動力、執行力的市長,讓台中大步向前,大步發展,台中的改變不用再等待,你的一張選票,決定不一樣的台中,決定台中是要進步還是原地踏步。

11月26號,把票投給2號蔡其昌,我們一起翻轉台中市,不只是台中市長要贏,18歲公民權,也要拜託大家一起支持。讓年輕人可以一起參與政治,一起決定國家的未來,我們整個台中隊,包括所有議員,都要全壘打,一起拚,一起贏。團結支持2號蔡其昌,我們幫台中贏回光榮。

副總統賴清德提到,面對國際情勢多變,台灣面臨的問題也非常多,但是蔡英文總統堅持四項訴求,台灣的經濟產業、民主自由、社會安全與國家安全,我們必須要團結合作,讓台灣有更好的生活,給國際更好的台灣。這次選舉是我們要保衛台灣重要的挑戰,我們要幫助蔡總統更有力的保衛國家,所以請大家一定要支持民進黨的蔡其昌。

台中是台灣的文化城,台中應該有責任要帶領台灣向前,然而這些年來為什麼大家無法感受台中的光榮感,這四年來台中市政推動不利,我們在天下雜誌的市政滿意度排名第17名,遠見雜誌的各項評比我們也都是吊車尾,這樣的成績無法帶領台中向前,任何一個市長應該要能夠有全面的專業團隊才能帶領城市進步,城市才有發展,讓我們年底一起支持蔡其昌,帶領大台中大進步,讓蔡其昌成為台中的最大的後盾。

賴清德也提到,蔡其昌是自己多年的好友,出生在清水,在台中深耕多年。現今全世界最關切的問題就是氣候問題,去年蔡英文總統在世界地球日宣布台灣要在2035年達到淨零碳排,這個目標只有地方跟中央共同合作才有達成,然而如果地方政府不願配合,我們的廠商在進出口貨物就會遇到關稅的問題,所以我們蔡其昌也承諾要在2035年與中央一起推動淨零碳排,也承諾要讓台中度捷運藍線在四年內動工,減少台中的移動污染源,解決台中無論是空汙還是交通問題都得到解決。

賴清德強調,懇託各位鄉親,堅定支持2號蔡其昌,做蔡其昌的後盾,一起讓台中有更好的未來、更便利的交通,更有競爭力的產業,每個鄉親有更好的生活環境,大家要全力支持,也要當行動派隊員,回家之後幫忙拉票,讓市長當選、議員全壘打,台中未來四年進步的力量,我們在11月26日就把它準備好。此外,年底18歲公民權複決票,也拜託大家投下同意票,讓台灣的年輕朋友能夠共同決定國家大事。

分享

「一張選票的力量」 蔡其昌:一起做伙成為台中改變的一份子

南崗國民中學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落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