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兒童遊戲權益,力推台中美樂地計畫,台中市公園附設兒童遊戲場數全國最多,在建設局努力下,今年10月底561處兒童遊戲場全數合格,安全備查率達100%,名列全國第一,比衛生福利部規定的明年1月24日期限,提前3個月完成檢驗與改善作業,更已完成150座共融公園,提供台中的兒童最安全、最好玩的共融遊戲環境。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近日啟用的太平馬卡龍公園,設置了全國戶外最高的溜滑梯、各式攀爬及共融遊具、籃球場及寵物專區與滑步車場,全區以馬卡龍繽紛色彩妝點,呈現愉悅且豐富視覺感的氛圍,啟用隔天公園各項設施體驗人次更突破1萬人次,就連平日下午也湧入相當多親子來遊玩。有民眾表示,小朋友每天都吵著要來馬卡龍公園玩,已成為家長們揪團帶孩童放電的最佳好去處!

陳大田指出,未來特色遊戲場設計將朝向優先使用自然素材,運用如礫石、樹皮、木材及石材等材料,激發孩子的創意跟想像力,讓都市孩童也有機會接觸自然,與土地產生連結,呼應地方景觀元素及環境美學,例如目前規劃設計中的自然式遊戲場「后里森林公園」,考量與自然環境互動,要讓孩童如同身在都市中的森林遊玩。

陳大田也特別說明,南屯豐富公園及太平921震災紀念公園特色遊戲場工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還有北屯兒童公園、梧棲漁寮公園、中央公園等規劃中的特色遊戲場,盤點資源、兼顧區域發展,持續打造一區一特色的兒童遊戲場。

陳大田強調,建設局持續為兒童福利把關,合格備查的兒童遊戲場也持續編列經費維護、檢驗,落實保障兒童遊戲權,為市民打造優質的全齡休憩環境,提供民眾舒適安全的公園綠地空間。

分享

全國首創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台中高工揭牌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ITF臺北國際旅展遊程第二人半價 加碼補助深度導覽 特色體驗及在地伴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