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空氣品質這麼差依據環保署空品預報資料顯示,10日起至12日受偏東風影響,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稍差,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易上升,中南部空品恐達「橘色提醒」等級之虞。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12日一早至大甲第二市場拜票受訪時表示,這幾天的空氣品質這麼差,市民朋友覺得昨天雙11節日,最熱銷的商品就是「谷關空氣瓶」,這就是台中人的悲哀,這是盧市長最大的政見跳票。

蔡其昌表示,「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是盧市長講的,過去四年執政,台中空污品質改善排名從第11名掉到第12名也是鐵錚錚的事實,這幾天的空氣品質這麼差,市民朋友覺得昨天雙11節日,最熱銷的商品就是「谷關空氣瓶」,這就是台中人的悲哀,這是盧市長最大的政見跳票。

蔡其昌說,盧市長四年前開了一張芭樂票,如果亂開選舉支票大家還要讓她連任,這是對民主最大的危機,只有選民透過選票教訓亂開支票的政治人物,台中市才會越來越好、越來越進步。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表示,12日中南部同受不良空品所苦,切莫因為選舉發表幸災樂禍言論,相信受空品不良所苦更加嚴重的台南、高雄兩都,不會認同蔡副院長的言論,否則蔡副院長等於是在攻擊所有中南部行政首長。

環保局則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以「先公後私、先大後小」原則,執行「藍天白雲行動計畫」,致力改善空氣品質。台中今年空品PM2.5 截至今年11月11日,台中市PM2.5濃度為12.8微克,已達國家標準15微克之下,是中南部第一個達到國家標準的縣市,相較於4年前107年同期19.0微克改善6.2微克,改善率32%;空品不良日(AQI>100)也從56天減至11天,改善率80%,均創下歷年最佳紀錄。

環保局說明,對比104年至107年同期(1月至11月11日)PM2.5平均濃度21.2微克,盧市長任內108年至111年間PM2.5平均濃度則下降至15.8微克,改善5.4微克,改善率25%。這些數據證實台中空品確實有效改善;另環保署全國空氣污染物排放清冊(TEDS)最新公布的11版報告中,也印證和PM2.5息息相關的固定汚染源硫氧化物和氮氧化物排放量減量,台中市是全國減少最多的城市。

環保局指出,近日環境風場轉吹東風影響中南部空氣品質,市府已提前啟動應變措施,包括已通知大型固定污染源執行降載減排措施、持續監控污染源排放情形、加強稽查固定污染源(如中火、中龍、台中酒廠、焚化廠等大型污染源)、移動污染源(柴油車目測判煙、車輛怠速等)及逸散污染源(營建工地、堆置場、餐飲業等),及通知清潔隊及營建工地進行洗街作業等。

環保局表示,依環保署12日上午10時30分預報顯示,11月14日前受偏東風影響,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稍差,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易上升,中南部空品有達「橘色提醒」等級之虞,市府將持續監控應變,提醒敏感族群外出做好防護。

分享

「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賽」賽前親子活動,彰檢反賄選小組前往宣導。(照片檢方提供)

歹徒利用人多下手行竊 清水警民合作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