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沙鹿六旬老翁誤信網路「股票投資」,行員與沙鹿警長共同阻詐,老翁認為「才領三十四萬元而己」,員警強調還是很多,結果成功阻詐,老翁頻頻致謝。
    
台中市沙鹿區一名62歲老翁前往該區某銀行提供帳號向行員表示,欲匯款新臺幣三十四萬元,該行員關懷詢問與對方關係時,老翁卻吱唔其詞無法詳實告知用途,行員發覺有異隨即通知警方到場。

清水警分局沙鹿所所長廖俊強及員警林皇璋、林家緯獲報立即到場了解,初起老翁僅表示「才領三十四萬元不到五十萬元,想把錢出來再存到另一戶頭而已」,員警指出三十四萬元還是很多」,經警方再度詢問,老翁才向警方坦承,於網路聽信LINE群組有投資管道,並稱投資穩賺不賠,才想來匯款投資。
    
沙鹿所廖所長經檢視老翁手機對話內容,發現老翁參加多個投資股票群組,經警方再提供相同手法的詐騙案例向老翁說明,「股票群組都是假的」,並表示此為詐騙集團慣用投資詐騙手法,老翁才發覺遭詐騙,並感謝警方與行員的援手相助。
    
清水警分局沙鹿所長廖俊強表示,現今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有時也會再利用詐騙老梗等手法,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撥打「110」向警方求證及諮詢,亦能「有效打擊詐騙」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分享

台中市霧峰區民生橋改建通車 在地居民出入更安心

嘉義縣長翁章梁率團赴歐洲考察 與捷克科技大學自動化中心等產學單位觀摩交流 期許精進嘉義智慧機械產業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