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COVID-19 疫情來襲,在這三年內讓生活起了劇烈變化,不僅僅是擔心自己是否罹病,工作、學業、休閒娛樂、經濟體系都面臨巨大重整,空氣中瀰漫著焦慮與不安,如何面對生活中的變動,都需要重新適應與學習,度母禪寺堪千慈囊仁波切表示,禪堂內原本就設有90坪的打坐禪室,這三年來很明顯的增加了有三成多的民眾來禪室修禪打坐靜心,從自己的身心開始讓心逐漸回到當下。


度母禪寺堪千慈囊仁波切,西藏人他十三歲出家修習佛法,仁波切遊歷了五大洲27個國家,教授禪修,並到大學、醫院、監獄、療養院授課及身心靈方面指導等等,幫助窮苦西藏山區建立一所慈智學校,破除文盲。目前出版了「西藏生死導引」、「我可以這樣改變一生」、「最勇敢的女性菩薩」、「看著你的心」等中文英文藏文印尼文等近二十本的書籍。

仁波切表示,現在很多辦公室都設有靜心堂,如何在生活中學習禪坐(靜心),增加心靈善良和知足寧靜與舒緩壓力,減少潛在內心的不安,已經有愈來愈多人開始參與了。今(15)日適逢(佛陀天降日),度母禪寺特別選在今日舉辦開光大典。度母禪寺創辦至今已有23年多的光景,並在馬來西亞、新竹、台北地區成立般若林禪修中心,傳授佛法及心靈講座文化交流。
 
仁波切受訪表示,度母禪寺提供大眾免費禪修、靜坐、靜心等課程,還提供瑜珈、書法、讀書會、青少年淨化心靈禪修班、青少年幼兒禪修教導,而且不限信仰都可至禪寺靜坐靜心。

仁波切說,現代科技時代來臨,每個人都有大小不同的壓力,尤其這三年來,受到疫情的恐懼,經濟壓力、工作不順、課業壓力,他看到每個人的焦慮與不安,因此希望對眾生有些貢獻,指導大家心靈的舒壓,釋放壓力,讓內心平靜,改變一生能夠幸福快樂。
 
般若林度母禪寺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6618085939
度母禪寺入口佛像
度母禪寺舉辦開光大典
度母禪寺堪千慈囊仁波切與其著作

分享

「幸福季節愛與關懷來自環球心願樹」〜雲林環球「心願樹」傳遞溫暖 實現雲林家扶孩子們的願望!

第82個挺蔡其昌後援會 台中市旅遊業者現身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