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疫情影響3年了,在後疫情時期應該要動刀的病患不能再等待,近期開刀病患增加會用到較多血液,也因此導致血液供不應求,加上因地方選舉緊張減少社團協助捐血活動機會減少。
台灣人口以O型佔絕大多數,約有43%,A型、B型則各佔約總人口數的1/4,AB型只有6%左右,目前O型血最缺剩下3天,也是最危急,A型剩3.7天,B型剩4.7天,AB型較為穩定。但在下半年因醫院用血大增,且新冠肺炎疫情又再次升溫,隨著確診人數增加,能捐血的人數大幅減少,造成血庫存量吃緊,紫南宮在獲知捐血中心需要幫忙,在感恩節這週舉辦連續5天捐血活動,協助募集來提高庫存量,讓血庫不虞匱乏,11月21日(星期一)9:30~15:00起連續5天捐血250cc送虎年金錢母、500cc送虎年套幣組,每天安排2輛捐血車加快服務速度,下午15:00結束資料登錄作業,不便之處尚請配合。目前台中捐血中心庫存A、B、O三種血量急缺,歡迎健康的您前來捐血。
※近期有確診痊癒後後14天就可捐血,歡迎大家前來支持紫南宮舉辦11/21~25(星期一到五)連續5天感恩限定送250cc加碼送金錢母500cc送虎年套幣組的捐血活動。
 

分享

選情告急的台中市議員林碧秀 選前仍不忘學校建設

加強山林守護,南投林區管理處招考森林護管員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