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烏日分局大肚分駐所警員賴威廷、沈信宏12日擔服12-14時巡邏勤務,於13時20分許接獲報案稱臺中銀行大肚分行內疑似有人遭詐騙,警方獲報到達現場,發現為一名陳姓民眾稱欲投資ㄧ筆稱穩賺不賠的美金案,向行員表示要轉帳至國外,行員機警覺得有異,藉故拖延時間並通報警方到場協助。

經員警與陳民溝通並了解事件經過,陳民才向員警表示,自己日前在line認識一名自稱美金顧問,並於今日向陳民稱最近有走跌穩賺不賠等語,陳民一時誤信,便至臺中商銀大肚分行欲轉帳新臺幣8萬元至對方帳戶內,經員警耐心向陳民解釋這為常見的詐騙手法,陳民才警覺自己受騙,聽信投資有高獲利之事,直呼幸好員警及時趕到,成功保住積蓄。

大肚分駐所所長劉峪銓平常與大肚所同仁除轄區認真宣導反詐騙外,更以輕鬆詼諧方式在金融機構抽號碼牌之處放置標語,如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綁架)、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投資)等語來提醒民眾匯款錢務必謹慎小心。也提醒民眾接獲自稱親友以各種管道借錢時,需詳加查證、再三確認,切勿貿然依其指示匯款,如對當下狀況有任何疑慮,亦可撥打165或110與警方聯繫,全民共同打擊詐騙。

分享

您的健康價值多少?切莫追求一切 化為烏有!(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提供)

明道國三洪鈞睿APCS滿級分 臺大NPSC全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