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以生產工業用紙管為主的北港鎮金力和股份有限公司,是總員工數才25人的傳產小工廠,進用了3成身障員工,獲頒勞動部金展獎「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獎」獎項,並獲15萬元獎金,是雲嘉南地區唯一獲獎的企業代表。
 
金力和公司成立於民國86年,歷經25年的市場衝擊、多次轉型,已傳承第二代經營,由7年級生王懷智接手;第一代老闆對於弱勢照顧即相當盡心,對於弱勢求職者往往來者不拒。
 
「只要肯學、願意做,對公司來說個個都是好員工!」王懷智傳承父親的理念經營管理公司,目前公司裡身障員工已多達3成。
 
王懷智表示,身障員工的工作效能在進用初期,雖與一般勞工有相當差距,但只要給予時間學習與嘗試錯誤的機會,透過1對1個別指導、環境設備改善及適性崗位的安排,多數員工經過半年至1年訓練,工作效能便能跟上一般員工,並成為公司裡最為穩定的人力資本。
 
王懷智說,現職的身障員工最長已有7年年資、最短也有3年之久,「員工減少流動,才是企業穩定發展的資本」,籲請其他企業一起給身障朋友就業機會。
 
「或許雲林縣內仍有許多像金力和公司一樣友善的隱形企業等著被看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虎尾就業中心主任張春美表示,歡迎各企業多和就業中心合作,與勞動部一起透過職務再設計、友善進用管理機制及師徒制等方式,提供身障朋友得以發揮的職場環境。
 
張主任指出,讓身障朋友成為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本之一,不僅能善盡企業責任,並能創造勞資雙贏。更多職務再設計及進用身心障礙獎助資訊,歡迎電洽虎尾就業中心:05-6330422。(圖/虎尾就業中心提供)

分享

古蹟之美〜雲林虎尾鐵橋光環境 榮獲國際照明三大獎之一-瑞士2022 LIT照明設計優勝獎!

不用出國也能賞美景!台中國際花毯節花團錦簇 山城賞花品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