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協和國小60週年校慶17日熱鬧登場,教育局專門委員陳雅新代表局長楊振昇到場祝賀,與全校師生共同歡慶60週年校慶,協和國小為慶祝創校60歲生日,學校師生準備大蛋糕,並安排跨世代的大會操及辦理校史室落成,氣氛熱鬧滾滾。

協和國小60週年校慶活動,立委張廖萬堅到場,市議員張廖乃綸服務處、林祈烽服務處、陳淑華服務處也派代表共襄盛舉。

教育局專門委員陳雅新表示,協和國小6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從今年3月1日起陸續精彩展開,有主題命名暨LOGO徵選、校慶藝文展、楷模校友表揚、代代相傳「卡麥啦」、踩街報喜、一甲子的時光記憶懷舊展,今日還有運動會、校史室揭牌儀式、創意市集、闖關集點大放送等活動。

陳雅新指出,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台中市教科文支出占比為六都第一,天下雜誌公布評比,台中市榮登「教育王」;市府為提供孩子們更好的學習環境,自108至今年助協和國小各項經費計4千603萬元,積極補助學校足球場整建工程、耐震補強及校舍屋頂防水隔熱工程、視聽教室優化、幼兒園搬遷修繕、活動中心設施改善、幼兒園遊戲場改善、電力改善及冷氣裝設工程等方案,今年也補助經費進行無障礙電梯更新,讓小朋友們有更安全、舒適的學習空間,市府未來將持續投入更多的教育資源,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校長賴秀英表示,協和國小從民國52年創校到今天,培育了眾多社會的菁英,有擔任局長、議員、學者專家及各大企業負責人,身為校長也與有榮焉,籌劃期間也特別感謝盧市長、教育局、籌委會、校友會與家長會的幫忙,讓校慶圓滿成功,60年來,學校創立了很多光榮的校史,相信往後的一甲子將更加精彩。

分享

中市培力銀髮生活達人 成發展演秀才藝

投縣終身學習暨學習型城市博覽會亮麗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