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外埔報導】台中市外埔區公所二十六日上午舉辦今年守望助隊執行會報暨退休人員頒獎典禮,致贈屆齡退休人員獎牌及禮品。區長葉聯慶表示,近二百位守望相助長期為社會默默服務付出,愛心精神讓人敬佩,因志工們礙於年齡達七十歲限制,必須退休,但這些長輩都依依不捨的很想留下繼續服務。

外埔區成立土城、大同、水美及大東等四里守望相助隊,約二百位隊員,皆自出善心、願為鄉里安全默默付出,除公所承辦各類人多活動,他們就會出來協助維護交通秩序、照顧弱小、每入夜晚還要輪流巡視區內各社區,防盜、防火,並且在農歷曆春節前,在夜間排夜班顧更,工作無酬勞,又辛苦力然而卻沒一點怨言,反而感到服務是積善德。

守望相助隊管理辦法有規定,隊員年到七十就得退休,水美里守望相助隊員陳曾秀葉林進益、白香梅、李賢。大東里守望相助隊員黃銅、紀宗柏、羅濟南等屆齡退休。外埔區長葉聯慶以感謝及慰勞退休隊員長期以來的付出及辛苦,特舉辦今年度下半年守望助隊執行會報暨退休人員頒獎典禮,並致贈紀念品,場面透著溫馨,感恩。

有老人家感嘆歲月不饒人,真不想離開,在家也是閒著,希望管理上級考慮不要有年齡限,讓他們能為鄉親多做點服務。

分享

全台之「最」獨家玩法 來麗寶瘋跨年看煙火、迎曙光玩樂園

台中市大安區農會舉行「111年度綠色照顧推動示範計畫」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