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法制局28日上午於女兒紅婚宴會館,舉辦年度法律扶助顧問律師表揚大會,感謝這一年以來為市民朋友解答法律疑難的178位法律扶助顧問律師、熱心參與公益的相關民間法律團體。由法制局長李善植代表市長盧秀燕親自頒發感謝狀及獎牌,感謝律師們長期提供市民優質細膩的法律諮詢服務,守護市民權益。

法制局長李善植說明,今年台中市政府及法制局做了很多努力,尤其是在法律諮詢無紙化系統推動,為全國首創,系統建置後,民眾前來法律諮詢,完全不用填寫紙本,只要上網預約,就可以輕鬆以QR Code報到,大幅節省民眾等候時間,節省紙張使用達成節能減碳目的,成果有目共睹。

此外,「夜間電話」法律諮詢,自108年開辦以來,場次連年增加,目前週一至週五均有夜間(17時至19時)電話法律諮詢服務,只要撥打專線04-22177300均有律師在線上免費服務,今年截至11月止此項服務已受理2464件諮詢案件,諮詢件數年年增加,此項服務頗受市民喜愛有口皆碑。法制局期待未來各項服務,能符合市民的需求及期待。

李善植表示,市府也和各民間法律相關團體長期合作,以達到公、私協力共創雙贏的結果,尤其社團法人台中律師公會全力支援夜間電話法律諮詢及合作辦理法治音樂會;由法制局成立「重大社會案件被害人關懷聯繫平台」聯合市府各局處與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灣台中分會及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台中分會共同協助犯罪被害人,與目前正在修正中的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的理念不謀而合,開創全國各縣市創舉。

李善植進一步表示,重大社會案件被害人關懷聯繫平台走在修法前端;持續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台中分會與法制局合作針對勞資、卡債、家事案件提供弱勢民眾每週固定一場次專科法律諮詢服務,嘉惠台中弱勢民眾,李局長表市府特別頒發感謝獎牌,表達至深的感謝。

李善植說,市府法律扶助顧問律師,都是透過嚴格的遴選程序甄選而來,每次遴選均有許多遺珠之憾,故178位律師都是律師中的佼佼者,並熱心提供市民免費法律諮詢,如果市民遇有法律疑難,可以多加利用市府法律諮詢服務,各區公所也都有設置法律諮詢服務處,歡迎上網預約(https://legal-aid.taichung.gov.tw/Explanation/Index ),體驗全新E化服務的法律諮詢。

分享

吃櫻桃抗氧化 還有助修復肌肉 但不包含「這類櫻桃」

安全第一!台中市水湳中央公園跨年活動期間禁止無人機飛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