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喜迎2023年第1天,今天(1日)一早7點,在市政府大樓前廣場舉行元旦升旗暨健走活動,由幼獅複式童軍團擔任護旗與升旗手、嘉義室內合唱團領唱國歌。市長黃敏惠率領市府團隊參與升旗典禮,並和市民朋友高唱「明天會更好」,現場千人揮舞小國旗,用滿滿活力與朝氣迎接新的一年。雖然一早健走活動,飄起小雨,仍不減民眾熱情!
 
嘉義市迎接2023全嘉藝起來跨年晚會,昨晚在市立體育場盛大舉行,跨年晚會從下午3點起登場,由知名在地表演團體熱情演出,晚會邀請萬芳、曹雅雯等14組最強卡司大咖藝人接續獻唱,連續9.5個小時精彩演出不中斷,星光熠熠、以動人歌聲為粉絲、樂迷留下2022年難忘回憶。
 
2022年倒數最後1分鐘,以向民眾徵選的嘉義市60張精彩人文風采照片,細數嘉義市2022年溫馨時刻,陪伴民眾倒數並展望2023;現場上萬觀眾與市長黃敏惠等人一同開心倒數,在新年的第一刻與身邊的所有人擁抱,傳遞溫暖、迎接璀燦2023年的到來!
 
市長黃敏惠今天一早參加升旗典禮表示,揮別2022、邁向2023,正式迎接中華民國建國112年,內心非常感動,感謝前人努力,奠定現在好的基礎。升旗典禮代表對國家的敬重與珍愛,也是對這塊土地滿滿的熱情。
 
黃市長說,去年是挑戰非常多的一年,也是嘉義市首次榮獲五星縣市首長,感謝所有嘉義市民的努力與熱情,一起度過許多難關,共同創造豐碩成果,讓嘉義市成為幸福城市。尤
 
其選舉過程遇到波折,嘉義市在全台注目下,展現民主聖地風範,寫下台灣民主新的一頁。在最艱困時刻,充滿無限能量的嘉義市,已讓全台灣看見,相信未來「嘉義市一定會更好」,祝福每位市民朋友,平安健康、2023新年快樂!
 
市府為鼓勵民眾養成運動習慣,在升旗典禮結束後,隨即舉辦健走活動,走完全程者,獲贈潛水布手提袋1只,讓市民朋友用活力與朝氣迎接新的一年!
 
黃市長在跨年晚會上為新的一年獻上祝福,感謝所有現場和守著直播熱情參與跨年晚會的朋友,感謝所有人齊心努力、共同防疫,讓今年能夠在現場見面一起迎接新年。
 
「共同寫歷史、作伙拚未來!」黃市長表示,所有挑戰都是磨練,在磨練後會更加成長,2022年嘉義市民並肩走過挑戰,2023我們也將繼續堅定前行,因為有彼此,未來一定會更好,台下民眾也熱情的以掌聲回應市長鼓勵。
 
市府文化局指出,今年「迎接2023全嘉藝起來跨年晚會」首次將活動品牌化,未來將以「WECHIAYI,我們的嘉義」概念作為活動目標。
 
晚會內容更有許多獨「嘉」創新,不僅首創9.5小時不斷電,馬拉松式精彩演出,更以線上徵選方式評出優質在地表演團隊,為星光閃耀的跨年舞台,增添嘉義獨有在地風情。
 
此外,今年跨年晚會陣容更勝以往,邀請14組藝人輪番演出,其中包含今年陪伴現場及線上粉絲一同倒數的重量級歌手萬芳、金曲台語歌后曹雅雯、金曲最佳新人?te 壞特、金曲最佳演唱組合「張三李四」ft.DAPUN。
 
更邀請頂尖創作歌手孫盛希擔任跨年晚會壓軸,絕對堪稱全台「含金量」最高的演出卡司。活動前一晚便吸引許多粉絲在場館外搭帳蓬、徹夜排隊,期待近距離感受歌手的魅力。
 
不僅有重磅金曲歌手助陣,跨年晚會陣容也邀集新生代歌手,有搖滾樂團 「鹿洐人」、新生代創作歌手「琳誼」、全能MVP「吳霏」、歌壇超新星「黃號」、輕搖滾創作者「李晉瑋」。
 
另有音樂學霸理工男「莫凡新」、新生代才子「劉亮延Ponzii」、嘉義在地饒舌歌手「ACE」、日本官方海外姊妹團體「 AKB48 Team TP」等新生代歌手,展現嘉義市跨年夜的活力與熱情。
 
市政府特別感謝「啟坤科技」、「打貓餐飲事業」、「KBS高爾夫球桿身品牌」、「憶聲電子歌林事業部」「歌神KTV」、「全一水電」、「昇億水電材料有限公司」、「國園商務大飯店」,對跨年活動的贊助支持,讓跨年活動更加盛大圓滿。
 
跨年晚會實況也同步於民視台灣台、「嘉義+1 We Chiayi」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及YouTube頻道及進行網路直播,記錄跨年晚會精采的每分每秒,也陪伴線上所有市民及粉絲共同迎接新的一年,讓熱情活力High翻全嘉義!

分享

永靖鄉112年元旦升旗和路跑。(照片公所提供)

走一趟新社醇香沅咖啡農場 品嘗濃純香好喝的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