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全家皆身障靠資源回收微薄收入維家計,清水警方深入勤區即時提供物資,協助弱勢家庭過好年。  
    
清水警分局大秀派出所警員黃煥琮,在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落實警政署當前重點「清源專案2.0」及「社區警政再出發」,除杜絕不法之外,於深入鄰、里訪查時,意外發現轄內有一弱勢家庭,由黃姓男子(四十九年次)撿拾資源回收之微薄收入維生,且兩名孫子皆有發展遲緩之情形須自費至醫院治療,家庭收入入不敷出,員警得知後立即協助轉介社福單位,年節前夕也提供生活物資,希望他們能過個好年,黃男頻頻致謝並表示有這樣的「管區」讓他既窩心又安心。
    
經警方深入了解,該戶除了黃男以外,其他六名家庭成員包含太太、兒子、媳婦及孫子皆持有身心障礙手冊,就讀國小的七歲大孫子每周皆須前往醫院進行語言治療及物理治療,家庭經濟狀況無法再提供四歲的小孫子進行相關治療。

黃姓男子的兒子之前雖有在工廠工作,但因疫情關係導致收入銳減,他表示,自己撿回收賺錢不知道能養孫子到幾歲,很感謝員警能協助轉介相關單位提供協助。

大秀所勤區員警黃煥琮表示,在北部服務十多年,去年底調回家鄉(清水)工作,覺得能為自己從小生長的這片土地及居民奉獻心力是最有意義的。
    
清水警分局長游永中對於大秀所員警黃煥琮熱心、細心、用心認真執勤的工作態度大表讚許,游分局長亦表示,農曆春節將至,警察堅守崗位、協助轄內弱勢民眾,秉持「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三大主軸,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分享

迎接兔年 故宮南院「翰墨空間–故宮書畫賞析」特別規劃「喜迎瑞兔」展區 觀眾可在主視覺區打卡與兔子合影

車輛拋錨路中 沙鹿暖警推車神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