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綜合報導〕年初2疑似毒駕撞死彰化警察的吳姓嫌犯,經檢方聲押後,25日深夜11點由彰化地院裁定羈押禁見,縣長王惠美今(26)日上午專程南下高雄,向因公殉職的警員高偉倫家人致哀慰問。


王縣長指示縣警局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事、爭取最高撫卹金,另由分局同仁發起自發性奠儀,再轉給家屬,對肇事者將從嚴追究責任,絕不寬貸。


針對吳姓嫌犯的犯行,裁定收押的彰化地院指出,本案吳姓被告訊問後就毒品部分坦承犯行,就涉嫌刑法第185條之3第3項﹁施用毒品致不能安全駕駛因而致人於死﹂部分則否認犯行,但此部分有醫院出具的檢驗報告、現場事故照片、相驗屍體證明書等卷證資料可佐,犯嫌重大,且被告曾於民國103年因公共危險被判2個月徒刑,且所犯本案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重罪,被告又否認相關犯行,就本案所涉及刑法重罪,可預期刑責非輕,有逃亡之虞,如不予羈押,顯難進行追訴,致有羈押必要,乃裁定准予羈押,被告如不服裁定,得於5日內提出抗告。   


縣府指出,快官派出所警員高偉倫,年初2結束勤務下班返家途中遭自小客高速追撞死亡,這起不幸事件家屬難掩心痛。


縣府說,王縣長於26日上午由縣警局副局長陳銘欽、分局副分局長李四川等人陪同南下高雄第二殯儀館橋頭分館拈香致哀,向家屬致贈慰問金,表達遺憾不捨之情,對毒駕、酒駕行為,王縣長表達最嚴厲譴責,指示警方爭取最高撫卹,另由分局發起自發性奠儀,對肇事者將嚴厲追究責任,絕不寬貸。

分享

大年初五,副總統賴清德下鄉到員林圳安宮參拜。(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台中市龍井清潔隊資收再利用 倒垃圾也能拍照打卡、喜迎財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