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自110年推出「弱勢青年就業自立培植計畫」,政府補助20%的存款利息,鼓勵弱勢青年儲蓄累積資產自立,市府社會局長廖靜芝表示,2年下來共有125人參加,累積資產達約669萬元,成果斐然。112年「弱勢青年就業自立培植計畫」預計6月開放線上申請,歡迎符合資格者把握機會,踴躍報名。

社會局長廖靜芝表示,凡列冊台中市低收及中低收入戶的25歲以下國內大專院校及研究所應屆或前一年度畢業生,已成功就業且能全程配合6個月儲蓄,可選擇每月存款5000元、7500元或1萬元(金額擇一不可變更),自行至任一金融機構開立零存整付儲蓄帳戶,並按月自薪資轉存至該帳戶。社會局依實際繳存額度相對提撥20%,一次補助6個月相對提撥金6000元、9000元或1萬2000元,預計每人最高可累積7萬2000元。

廖靜芝說,110年首次推出「弱勢青年就業自立培植計畫」,共57人參加,共同資產累積達180萬元。111年擴大推出第二波計畫,存款期間從3個月增加到6個月,並創新規劃線上申請,共68人參加,預計可累積資產達489萬6000元。除累積有形資產,參與計畫的青年也要配合參加教育投資課程和社會參與回饋,提升理財能力及增加社會參與機會。

小芸(化名)分享,她從小吃社會局救濟的百家米長大,家境貧困,總是看著媽媽早出晚歸,做最苦、最累的臨時工,但不管多晚,她都能吃到媽媽親手烹煮、熱騰騰的晚餐,因為媽媽不想讓她吃冰冷的飯菜。她小時候總是羨慕別人可以逛街買新衣服、吃美食、有家長參加學校運動會,隨著年紀漸長,她才體會到賺錢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

小芸說,雖然資源匱乏,但在媽媽的陪伴鼓勵下,她選擇樂觀看待一切,努力完成學業,畢業後工作存錢,存錢的目的很簡單,就是希望每天能和媽媽一起開開心心吃飯,過更好的生活。

廖靜芝表示,小芸也參加社會局的理財教育投資課程,從實體遊戲中學到正確的理財觀念,不只要開源節流,儲蓄下來的錢還要做有效的管理。小芸感謝「弱勢青年就業自立培植計畫」,讓她覺得人生充滿希望,有機會的話,她也希望能當一個幫助別人的人,讓更多弱勢家庭早日擺脫貧窮的環境。歡迎和小芸有一樣想法的青年學子加入計畫,一起追尋夢想與希望。

廖靜芝感謝社團法人台中市順揚關懷協會、中華民國儲蓄互助協會、慶炎慈善會捐助112年經費,公私協力鼓勵弱勢家戶青年學子穩定就業、累積資產,開創未來。112年度「弱勢青年就業自立培植計畫」預計6月開放線上申請,儲蓄期間7月至12月,更多詳細資訊可至社會局官網(https://www.society.taichung.gov.tw/1860004/post)查詢,或電洽中華民國幸福家庭促進協會江社工04-23766938。

分享

協助青年站穩職場!中市獎勵青年就業擴大適用行業

阿伯初四拜年電瓶出事 報警求助順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