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竹山報導︺紫南宮丁酒飄香,10餘萬信眾呷雞酒湧入場面浩大。
香火鼎盛的竹山鎮「紫南宮」,昨天湧入來自全國各地信眾,一起來呷丁酒求平安,祈求金雞年平安順利、財源滾滾!
紫南宮盛大舉辦一年一度的「土地公傳奇丁酒文化季」活動,現場準備五萬調理雞酒,讓來自全國逾10萬名民眾免費享用。縣長許淑華都特別到場共襄盛舉,許縣長並為聞香而來的民眾盛雞酒,場面熱鬧。
許縣長表示,全國最著名的土地公廟紫南宮吃丁酒活動具百年歷史,由原本社寮庄內傳統丁酒習俗,逐漸發展成為全國信眾分享呷丁酒的慶典活動,每年全國各地民眾都會來吃丁酒,並向土地公祈求平安、發財,已成為信眾新年到紫南宮的例行活動,人數及提供數量年年成長,相當熱鬧。今年縣府更結合南投燈會3合一大型活動,不但創造5000萬參觀人潮,連來吃丁酒的人潮也大幅增加,盛況更勝往年。
 

分享

許縣長感謝紫南宮長期補助就學 今年加碼擴及8鄉鎮

大葉企管系三年級山野珠綺同學,來自日本群馬縣。(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