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近期國際經濟通膨高居不下,詐騙集團也搭上金融時事,透過介紹高利率之債券型基金,差點讓民眾被騙!50多歲的張姓婦人日前收到手機LINE訊息,認識自稱「某某財經先生」,在該男子的強力介紹債券型基金的優點後,遂拿出新臺幣100萬元(下同)積蓄至附近銀行欲匯出,行員發現婦人要匯到不知名帳戶,隨即警覺有異立即通知太平派出所員警前來勸阻,最後順利保住其血汗錢。

太平警分局太平派出所警員蕭卉亘日前下午3點多接獲轄內臺灣企銀太平分行黃姓女行員報案,稱「有民眾疑似要將金錢匯入不明帳戶,疑似遭詐騙,請求警方協助。」員警到場關懷瞭解,原來張姓婦人前些日子收到手機LINE訊息,認識自稱「某某財經先生」,於是就與他加為好友,該男子透過自製的投報率,加上對各類金融投資的知識,讓婦人深信不疑,最後在男子推薦下希望婦人拿出100萬元,讓他操作債券型基金,不僅穩定且有高額獲利。

所幸在行員關懷提問下,發現婦人疑似遭到投資詐騙,立即通知太平派出所員警前來關懷,經蕭姓女警耐心地說明這類典型假投資詐騙案件,才讓婦人恍然大悟,避免受騙,也讓婦人搖頭直呼:「虧我這麼相信他!」

太平分局長蔡慶星表示,投資詐騙手法多,「萬騙不離錢!」呼籲民眾投資應尋求正當管道,如有相關疑問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即時查證。

分享

大甲鎮瀾宮「虎爺 將軍」神威顯赫 找人找物或教導頑劣小孩有一套

車禍受創男子割腕輕生 霧峰警消即刻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