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受到民眾抗爭影響,台中市大里十九甲地區原本設置的通訊基地台被迫撤離,目前全區沒有基地台,卻造成不少住戶手機收訊不佳,抱怨不已,市議員李天生27日強調,將設法協調處理,為鄉親解決困擾。

李天生指出,大里十九甲地區住戶高達2萬5千多人,面積狹窄,住戶密集,因而反對設置基地台,多年前曾經發起抗爭,迫使區內基地台拆遷一空,雖然確保住戶安全,不過連帶產生後遺症,有民眾投訴抱怨手機收訊不佳。

李天生表示,目前十九甲部分地區手機收訊不良,尢其新仁七街一帶,在住屋內完全收不到訊號,大家深以為苦,未來手機提升至5G後,預期收視不佳情形將會更加惡化,現代社會生活作息離不開手機,因此急需面對解決。

有人建議,在十九甲內新橋、新仁橋、立元一橋等3座橋橋頭設置基地台,發射訊號涵蓋全十九甲,既可解決收訊不良問題,同時基地台遠離住家,不必擔心電滋波危害;另有建議鼓勵住家裝設「強波器」,增強收訊功能,解決困擾。李天生強調,由於涉及問題眾多,將邀集相關單位進行協商,設法解決鄉親收訊不良問題。

電信公司解說,在橋頭設置基地台,涉及河床高灘地使用爭議,同時效率並不如預期;至於裝設強波器只能增加訊號,無法改善收訊品質,根本解決之道還是鼓勵設置基地台,不過願意針對民眾抱怨進行個案輔導,加強為民服務。

分享

中市府3月助市民就業徵才 攜手80家企業釋2500職缺

南部乾旱狀況嚴重 嘉義縣政府採4大因應措施 嘉義地區今年一期稻作及春季雜作採全面節水停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