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二林報導〕「成運電動巴士廠」今(7)日在二林中科園區動土,將興建全台第一座,也是全亞洲除中國大陸之外規模最大的「電動巴士產業園區」。


參加動土典禮貴賓有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資政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交通部政次陳彥伯、國科會副主委陳宗權、縣長王惠美、立委黃秀芳、議長謝典林等,成運董事長吳定發希望為台灣打造全球電動巴士主要供應鏈。


吳定發說,全台第一座電動巴士園區,感謝林佳龍在交通部長任內的推動,授證給成運成為電動巴士國家隊,也感謝沈榮津對成運鼓勵,要求成運發展國產電動巴士,也感謝經濟部長王美花的補助政策,奠定台灣在電動巴士產業的基礎,他希望今年7月15日以前,有350輛電動巴士在全台營運。


王縣長歡迎優質企業來彰化投資,希望每個月都有大企業在彰化投資動土,上個月台塑新智在彰濱動土,今天成運電動巴士園區在中科二林園區動土。


王縣長指出,成運園區占地20公頃,預計投資18至25億,分2期,第一期2024年完工,提供900個工作機會。


王縣長說,彰化是傳產重鎮,80%汽車零組件在彰化生產,組裝電動巴士更便利,可邁向淨零碳排目標。


林佳龍說,成運是電巴國家隊,國家認證火車頭、領頭羊,政府訂立公車2030全面電動化目標,由交通部、經濟部、環保署合作,分三階段,未來在公共運輸將更安全、健康、方便。


林佳龍表示,成運有249輛電動車,未來1萬4500輛,政府預算650億,將來不只電動公車,商用車也要做,包括校車、垃圾車、中小巴,最重要是智慧物流車、智慧貨車,淨零減排效益,創造更多商機,希望經濟部給智慧電動車作為淨零轉型2050年十二項國發會關鍵戰略產業,改善空汙問題,未來智慧運輸系統是人車路、雲聯網,智慧運輸系統,台灣可讓全世界驚艷。   


沈榮津說,成運「電巴產業園區」將成為全球電巴主要供應鏈,創造5千億產值。

分享

佛光山嘉義市圓福寺慶祝佛誕節-力阿卡浴佛車踩街嘉年華 市長黃敏惠等人點燈浴佛祈平安〜

溫馨五月 許縣長與新住民一起浴佛歡度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