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228和平紀念日,今(28)日上午在縣府1樓中庭舉行,由王縣長等人獻上和平花束。


與會人員有縣長王惠美、彰化縣228關懷協會理事長楊澤民、台灣228事件遇難先烈恭祭協會理事長、事件受難者林才壽、牧師王進財、受難者家屬代表等,由王縣長偕同受難者家屬靜默祝禱。


王縣長說,228事件是台灣歷史族群衝突最不忍碰觸的歷史,衍生許多遺憾,期望透過追思紀念反省,大家攜手向前行。


王縣長指出,縣府每年辦理追思,感謝才壽伯建議設置228事件紀念碑,縣府於去年在圖書館前設置全國第一個平面紀念碑,今年,廣場牆面整修,基於安全考量,紀念活動移到縣府中庭,雖然場地不同,但緬懷、反省、慰問意義不會改變,感謝各界參與,期望透過紀念活動,讓228事件當事人、家屬得到關懷、祝福,也讓大家省思,未來更加包容,讓國家社會進步。


228事件受難者林才壽老先生今年98歲,228事件爆發後被判死刑,感謝當時的沈榮律師,雙方雖不認識,但卻義務出庭幫他辯護,主動聯繫當時就讀台中農學院的吳榮興出庭作證,才讓獲判無罪,當庭釋放。 


楊澤民理事長說,才壽伯是228事件當事人,被判三次死刑,後來無罪開釋,這種冤屈例子值得探討,228受難者和家屬最需要真相,很多罹難者屍骨找不到,期望將檔案資訊全部公開,為罹難者家屬最期盼,也是對人權的保障。


民政處說,和平紀念日活動以「悠揚樂章」音樂演出開場,藉樂曲柔和旋律,釋放恐懼心靈,將傷痛轉化為自由與希望,期能拉近彼此隔閡,消弭事件產生的歧見、對立和衝突,開創祥和互助社會。


228事件受難者和家屬代表上台道出過往事件經歷,引領進入時光隧道,串起各界對事件記憶,最後由王縣長率領祈福,在祈福板簽名,默許心願,傳達無限思念和期許,共創美好未來。

分享

二二八事件76周年 雲林縣長張麗善籲莫忘歷史 守護臺灣自由民主和平!

女子出遊騎車拋錨山區 太平警發現熱心助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