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大甲裕珍馨三寶文化館即日起至四月十六日,展出「圓一段好緣-林淑娟立體浮雕畫個展」,邀您一起揭開立體浮雕畫的神秘美感!
 
林淑娟老師表示,什麼是立體浮雕畫? 立體浮雕畫是由法文D'ecoupage的藝術而來的,原意是「切割」。最早的發源地是在十七世紀的義大利威尼斯,當時宮廷中的珠寶盒上面的圖騰設計都相當漂亮,為了讓更多人能欣賞這美麗的圖案,便利用銅版紙印刷,經由切割、造型,使成品和實際景物一樣活潑生動,栩栩如生! 
   
展出學習立體浮雕畫近20年,她說,立體浮雕畫通常沒辦法大面積的創作,因為真的需要極大的耐心與時間,立體浮雕畫是一幅畫,卻不是一張畫。它的美是由好幾張畫層層疊出來的,是一種藝術,但並不難學,只要有耐心與巧手,就能擁有獨一無二的作品!

當初林淑娟看到報紙夾報中,斗大的幾個字「紙浮雕招生」,根本不知道它究竟是什麼玩意?基於好奇心就報名參加了,自此便與浮雕畫結下不解之緣。從最初的好奇心,抱著好玩的心情學習,一頭栽進美妙的浮雕畫世界之中。到現在的專業創作、教學、展覽,桃李滿天下,能夠將平面的圖畫,變成另一幅充滿活力的立體創作,林淑娟覺得這是上天所賜予的美好禮物!

此次應裕珍馨文化基金會的邀請在三寶文化館展覽,為了配合媽祖文化節還特地選用當年媽祖文化節的海報,特地創作了一幅「媽祖」。同時,此次也展出的「心經觀音」,畫中字句需細心切割製作,展現高超技法。花卉系列運用層疊交錯技法凝結花朵嬌妍怒放的瞬間美感。

分享

台中郭王會捐1.3噸白米 嘉惠大雅310位關懷據點長輩

台中大安農會結盟南投仁愛鄉農會推馬告香腸 多層次風味讓人「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