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色盲視界說故事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吳鎧丞、呂偌齊和陳雅琪等3名學生共同創作的「造飛機」微電影,挑戰「第三屆大和獎微電影及劇本徵選」,勇奪「人氣獎」和1萬元獎金。



 呂偌齊同學說,「造飛機」主角從小就懷抱當飛行員夢想,但受限於色盲,致無法實現飛行夢,主角的朋友為幫主角圓夢,提議一起造飛機,三個人開始蒐集材料、組裝,再用紙箱打造一架飛機,然後扛飛機用斜坡當跑道,讓主角體驗飛行夢。


吳鎧丞同學說,他父親視覺色弱,他平時會留意色盲方面資訊,為參加比賽,他嘗試從色盲角度切入,希望引起更多人關心色盲議題。


吳同學說,影片採黑白和彩色穿插形式,主角視角觀看的畫面是黑白的,雖然飛行員夢想不能成真,但有些事物比夢想更重要,友情力量讓主角生活豐富又有色彩。


陳雅琪同學說,包辦演員、攝影和剪輯,架相機,調整角度確認畫面,再跑回選好的點拍攝,真是手忙腳亂,後來越拍越順,24小時終於完成。


陳雅琪說,除事前準備紙箱外,也畫不同設計圖,研究如何讓紙箱製作人坐進去飛機,三個人扛著飛機到斜坡試飛,最後終於順利啟航,感覺很有成就感。


傳藝學程副主任王漢銘說,「大和獎」微電影及劇本徵選,以「愛傳承」為主題,分微電影與劇本兩組別,鼓勵創作正能量故事,促進愛在社會循環,他說,色盲看到的世界與大家不同,「造飛機」刻畫友情的溫馨和力量,引發共鳴,因此脫穎而出拿到人氣獎。

分享

麗寶樂園渡假區與臺中市榮服處簽訂合作備忘錄 媒合退除役官兵就業 共創三贏

中捷招考86名生力軍 3月17日起網路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