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長許淑華今(15)日下午分別前往名間鄉部下村、大坑村、田仔村、新街村及仁和村等8處會勘改善工程,共為5件產業農路及2件道路路面改善工程,還有2件野溪護岸工程等陳情案件,許縣長在縣議員林儒暘的陪同下到現場仔細聆聽民眾意見,也盡量滿足地方需求,讓民眾出入及農特產品運輸都更加安全,初估將投入1100萬元經費改善。 
許縣長表示,透過會勘能了解實際狀況,也更能深刻感受到民眾的需求和意見,更深入的了解地方的問題,尤其產業道路及農路的路面改善,攸關民眾的進出安全及農產運輸的方便性,確實有必要改善,而農水路等野溪護岸邊坡的強化,更是要盡快施作,避免農地流失,才能保障鄉親的生命財產安全。 
許縣長一行首先來到部下村鹿鳴巷的台電變電所,廣達14甲地的變電所周邊農路多年未改善,路面多處破損坑洞,當地農民希望縣府協助改善,許縣長會勘後表示,路面改善工程確實有必要施作,針對破損路段需改善約長450公尺,預估經費87萬元。 
隨後則是分別前往大坑村南大庄段及田仔村南田子段等2處野溪護岸工程會勘,了解現地狀況,蔡宗智議員也到場關心,兩處的野溪護岸工程初估經費約需277萬元,許縣長也都當場同意施作,現場民眾都給予肯定,感謝許縣長的協助。 
至於田仔村蓮蕉巷產業道路因多年未修,加上常有農產運送大車進出,導致路面破碎不平,坑洞連連,當地農民強烈希望縣府能重鋪路面改善。許縣長跟著多位陳情民眾一同走過原本預計改善的540公尺路面,但是民眾則希望將破碎嚴重的路段全部一次改善,對此,許縣長也同意民眾建言,並責由工務處追加預算延長改善路面,讓鄉親出入及農產運輸更安全。 
而位於田仔村社區活動中心附近,前往觀覺寺旁的蓮蕉巷道路其中約500公尺也是破損凹凸不平,張婉慈議員到場關心,縣長則同意將以145萬元改善路面。至於投29線5K處的田仔巷排水溝問題,許縣長會勘後表示,因此段排水購前後都已經施作改善完成,只剩這一段約100公尺尚未改善,遇雨就容易積水,溢流到下方的民宅,所以會責由工務處盡快發包施工改善,除加深加寬排水溝外,也會加鋪格柵蓋,增加路面寬度,讓附近民眾行車更加安全。
 
 

分享

竹山清水溪木瓜潭堤防徹底補強有解 綠美化成果指日可待

灰面鵟鷹每年三至四月北返。(照片彰化縣野鳥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