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成功嶺探視入營服役的在地子弟兵,王縣長以縣長媽咪身分叮囑役男把握服役期間鍛鍊身體,立定志向,保重身體,快樂當兵,平安退伍。


王縣長由民政處副處長陳俊南陪同前往台中成功嶺營區探視替代役第242梯次和研發替代役第111梯次役男共51人,受到替代役訓練班執行秘書蘇進炯和役男熱烈歡迎,王縣長贈送加菜金和每人一份速食餐點。


王縣長表示,服役期滿後不論升學或求職,證照考試或國家考試、升學考試都要全力以赴。不要因好奇而嘗試毒品,一失足成千古恨,不但自毀前途,也讓家人受拖累。


王縣長說,金錢關係要弄清楚,開支要量力而為,刷卡消費要節制,不要超過個人負擔而成卡債、卡奴,要存款、保險等理財規劃。


王縣長表示,就業除熟悉的1111、104人力銀行等求職平台外,縣府每年舉辦六場大型就業博覽會,每場1千多個職缺,有上市櫃公司,月薪10萬職缺,平時也舉辦200場中小型就業媒合,供大家找合適工作。


針對青年創業,王縣長說,18歲~45歲上過縣府課程滿30小時,包括電商、財務管理、企業管理等就可寫提案,縣府提供青年創業獎勵補助,每人最高30萬元,縣府也整理閒置空間,包括卦山村、和興、中興莊青創基地,利用公益換租方式提供年輕人進駐創業,為民眾假日休閒好去處。


王縣長勉勵役男要相信自己,不用怕困難,重要是要以甚麼方式解決,凡事都要往積極方向思考,痛苦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轉個念頭,生活就不一樣。

分享

員林游市長(中)向員林兒童賀節。(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台中市益民國小內非營利幼兒園計招生120人 市議員張芬郁籲最佳狀態迎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