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原銘、張皓傑台中報導】良好的第一印象除了臉蛋面貌,打理好自身的衛生整潔,以及得體大方禮儀體態,更是加分關鍵,特別是站姿駝背、彎腰低頭,給人的印象就是缺乏活力、比實際年齡老。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表示,現代人普遍有駝背問題,影響體態外,久而久之還會造成肩頸疼痛、頭部前傾、呼吸不順暢…等身體問題,這時放鬆胸小肌就能有效改善。

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指出,駝背不僅難看,還會對身體造成肩痛、背痛、呼吸不順等負面影響。而造成駝背的原因,正是來自長時間久坐和不良姿勢。要讓身體回歸原有平衡,改善駝背和圓肩,透過胸小肌的放鬆,會讓原本前傾的肩胛骨回到正常排列位置。

World Gym教練教育訓練中心專業教官明毅,分享3個放鬆胸小肌的動作,每天10分鐘,還你端莊體態。1、按摩球放鬆:面向牆面,在胸小肌下方放一個按摩球,前後、左右滾動30秒。左右兩邊各做3次,讓肌肉慢慢放鬆,後續再做靜態伸展,幫助拉長肌肉的長度。

2、靠牆伸展:雙腿前後分開站立,右手關節彎曲,讓右前臂緊貼牆壁,並與地面垂直。身體放鬆往前傾,達到胸肌伸展的效果,動作維持15-30秒,兩邊各做3次。

3、靠牆伸展(手往上伸):為前述動作的加強延伸版本,雙腿前後分開站立,右手關節彎曲,讓右前臂緊貼牆壁。將手往上伸一些,利用軀幹往反方向旋轉,可以更明顯感受到胸小肌被拉開。動作維持15-30秒,兩邊各做3次。

廖容瑩表示,抬頭挺胸,除了放鬆胸小肌,也可以將練背部肌肉加進訓練菜單,讓背部肌群更有力,擺脫圓肩駝背。

分享

疼痛憂鬱共病的針灸治療與炎症生物標記機轉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藥團隊發表針灸臨床實驗最新研究成果

別下錯站!中捷烏日站不是轉乘站 轉乘雙鐵請至松竹、大慶、高鐵台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