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經濟部能源局今天(18日)邀集農業部、雲林縣政府及口湖鄉公所於口湖鄉梧北、梧南地區,實勘預計劃設為「綠能發展區」的120公頃農地,現地有約8成農地仍有實際耕作;縣政府呼籲中央尊重民意,謹慎發展綠能,以維護農業永續!
 
縣長張麗善強調,縣府以「三不三要」原則推動綠能發展,三不為:不影響農漁業權益及發展、不妨礙環境景觀及觀光發展、不違反國土計畫目標及有秩序發展。
 
三要則是:要產業發展及地盡其利、要充分就業及繁榮地方、要尊重民意及保護縣民,希望能地盡其利,達成「產業綠能、齊頭並進」來增加農漁民收益。
 
縣政府呼籲中央尊重地方意見,以農地重劃、輔導農業轉型為優先,若中央仍執意開發,居民要求能源局召開說明會,走進村里說清楚、講明白,拒絕「種電廢農」的綠能政策!
 
縣府農業處表示,位於口湖鄉被能源局劃為「可優先推動綠能發展區」,並非如能源局所聲稱的「低地力」農地,有約8成農地仍保持正常的耕種狀態,附近甚至還有村落及寺廟。
 
此外,區域內種植多種作物,包括水稻、蕃薯、百香果等,還有多樣生物棲息,符合聯合國農業生物多樣性目標。
 
農業處指出,雲林縣要肩負國家糧食安全責任,又該片農地東邊為梧北、梧南村,北邊為過港村,村民總數超過3000多人,西邊被中央劃為本縣漁業第9大養殖區,如果強行劃設為綠能發展區,恐影響糧食供給及週邊農業生態環境。
 
縣府呼籲中央推動政策應充分考慮地方居民的意見,避免輕率對待「低地力」農地的劃定,並謹慎評估開發綠能區的影響,確保農業生機和多樣性得以維護,同時實現能源政策的目標。
 
縣府期待能源局尊重地方的聲音,攜手合作,共同維護臺灣的農業價值和農村風貌!(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AI變臉視頻騙案|花蓮檢警破獲龐大在臺「公安局」詐騙集團,穿著公安制服,專騙大陸民眾,向法院聲請羈押被告30人!

韓國超強卡司抵臺!《三劍客》週末歌劇院連演5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