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政府為響應環保署淨零碳排政策,表揚縣內不遺餘力推廣碳足跡企業,今天(14日)於嘉義長榮文苑酒店舉行產品碳足跡認證通過記者會;本次授獎對象包含4家在地企業,以及台灣酵素村獲得嘉義縣首次認證通過蔬果發酵液產品碳足跡標籤,縣長翁章梁到場頒獎表揚業者。
 
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已成為國際間關注的重要議題,在各國永續意識抬頭之下,帶動節能、低碳、循環綠色經濟面向,我國已於2022年12月通過臺灣2050淨零轉型階段,減碳行動儼然已是各個企業努力追求的目標,
 
縣長翁章梁表示,「全民綠生活」是近年持續推動重心之一,為順利達成淨零轉型目標,必須從淨零綠生活做起,引導民眾從日常生活中的商業、消費行為開始改變,透過全民對話及消費者覺醒,促使各界激發創意,建構低碳商業模式及形塑生活態度。
 
「台灣酵素村」也在縣府環保局輔導協助下,歷經一年多的努力,終於順利取得綜合蔬果發酵液50ml和750ml兩項食品類碳足跡標籤,讓淨零排放及環境永續的目標又更邁進一步!
 
翁縣長說,企業申請碳標籤認證的目的,可從產品由原料取得、製造、配送銷售、使用及廢棄回收等階段,了解所產生的碳排放量,進而從製程面改善達到減碳。
 
由於極端氣候正威脅人類生存環境,淨零碳排是所有人共同的議題,縣府希望將淨零綠生活的理念透過食、衣、住、行、育、樂、購等面向深植在民眾心中。
 
翁縣長特別感謝台灣酵素村積極申請產品碳足跡標籤,展現出企業對於環境議題重視的決心,環保局在認證過程中也提供業者碳足跡的建議。
 
共同促成這次的認證通過,象徵嘉義縣實現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一大步,並期待有更多在地企業跟進,展現發展綠色經濟的決心。
 
現場由翁縣長頒發感謝狀,感謝先前已取得產品碳足跡標籤的幸福牧場股份有限公司、南亞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耐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和台灣第一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業,表揚其對環境的貢獻和付出。
 
活動中也特別安排環保署管考處科長林慧華、環保局長張輝川與台灣酵素村董事長鄭卜元及來賓,藉由申請歷程和大家分享近年企業對於社會責任的執行成果。
 
期待促使更多業者響應推動低碳發展,藉此效仿,一起積極參與環境政策為嘉義縣的環境「淨」一份心力!
 
今天活動中,環保署管考處科長林慧華、環保局長張輝川、南華大學永續中心執行長洪耀明、菲律賓Negros副市長暨農業部門一級官員、IFOAM國際有機農業聯盟-IFORM ASIA主席、美國喬治亞大學博士蔡宜長教授等來賓及民意代表,也一同出席共襄盛舉,共同見證嘉義縣邁向減碳新的里程碑!(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推動食農教育,﹁育民幼兒園﹂園長黃淑幸和老師帶領60名小朋友下鄉教學。(照片幼兒園提供)

台南各地花旗木盛開 邀請遊客前來觀賞 順遊白河萬里長城 遊客拍照打卡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