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施志昌18日在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質詢,向市府抗議大安掩埋場第四期活化,他指出,大安掩埋場第四期所在位置之地下水僅離地面兩公尺,且東北季風大,很難保證不會影響到周遭居民與農作物,因此他拒絕大安掩埋場重新活化使用。

對此,環保局長陳宏益答詢表示,目前尚未真正決定是否啟用,因大安掩埋場第四期地勢平緩,道路設施完備,是合適的地點,在防滲漏與外溢上環保局會做好完善的措施,降低對環境的影響。

市議員施志昌表示,從今年過完年後,大安的鄉親就開始很緊張,看到許多大貨車開向大安掩埋場,向環保局詢問,原來是年初在環保局的局務會議上已經有計畫要重新將大安掩埋場第四期活化,用來掩埋焚化後的飛灰。

施志昌質疑,大安掩埋場所在位置臨海,且地下水位僅距離地面兩公尺,加上東北季風大,很容易影響到周遭居民與農作物,為何環保局是選擇重新啟用第四期的大安掩埋場?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目前尚未真正決定是否啟用,但因為大安掩埋場第四期地勢平緩,且道路設施完備,是合適的地點。他說,過去大家當會將掩埋場當鄰避設施,但就像豪宅的廁所,環保局會將大安掩埋場蓋得很漂亮,且在防滲漏與外溢上環保局會做好完善的措施。

施志昌再詢問,如果不透過委外處理,而將飛灰埋於大安掩埋場。市庫可以省下多少錢?陳宏益表示,預計可以省下九億七千萬。

施志昌批評,這九億七千萬的成本可以省下來,但對大安的居民來說,省下的成本等於都轉嫁給他們。盧市長是覺得大安人好欺負?大安該有的建設該有的活動都沒有,市府要省支出就把飛灰放在大安?大安人的心聲盧市長有聽到嗎?

分享

彰化縣啟動「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照片縣府提供)

聲音科技執法設備囿於法規限制並非所有路段可設置 台中市議員楊大鋐建議針對上下坡路段的噪音熱點增加環警監聯合稽查量能 楊大鋐也關心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