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鎮代周鑾英質詢:

https://youtu.be/-G5H3O1Tr-M?si=ZcJJC1-YipwrusIQ

鎮代周鑾英質詢

花蓮縣玉里鎮民代表會第22屆第2次定期大會鎮政總質詢,12/1日輪由周鑾英代表提出質詢,首先針對現在花蓮南區重要道路橋樑工程進度提出質詢。尤其高寮便橋、赤科山產業道路及竹林橋等工程進度表示關切。民眾向其反映,泰半工程經常頻繁莫名停工,希望鎮公所身為地方父母官能用心掌握進度與停工原因。回應民眾詢問時,應該是精切可靠的訊息,不應以該工程非鎮公所管理或以不知道等語回應。甚至經常出現封路消息傳達公告太慢,徒增民眾困擾。因而有民眾指她監督不周。在其精闢質詢中,指出不少現在玉里鎮公所離譜的事件:

離譜事件一,有觀光客電話詢問鎮公所,通往赤科山產業道路路況如何?員工竟然指出「鄰近鄉鎮道路比較好走,不要來玉里赤科山觀光」,以消極的方式,建議民眾不要前去赤科山旅遊。

離譜事件二,玉里鎮路燈盞數多,修也修不完,缺電料。里長指著她說:「就是代表擋預算」。她強烈質詢說,她被指因為代表會擋預算,所以沒有錢買料。鎮公所只會一推二百五,從上一屆代表到這一屆都一樣,甚麼事做不好就推給代表會,說代表會擋預算。遽聞釋放代表擋預算,此話還是鎮公所內部課長級主管人員,心態用意讓人感到不解。

離譜事件三,全鎮路燈編碼及位置圖遺失,離職人員未交接,維修路燈人員找不到路燈位置,以為里長很閒,不知里長們公務繁忙,竟要求里長全程陪同的荒謬事件。

宇建設課長葉佳棋急忙在會議澄清回應表示,112年鎮公所編列的預算代表會全數通過,今年趕辦LED路燈汰換經費,代表會也全數支持通過追加預算。現2名路燈維修人員如火如荼地趕換作業中,並無缺料,也沒有卸責給代表會的情況。

周鑾英代表表示,她經常在鄰里間走動探查民瘼,清楚路燈維修人員,現正沒天沒夜的趕修路燈,非常辛苦。她建議鎮公所應該鼓勵從業人員進修增加職能,進而取得專業執照,維護自身職場安全;惟應該查明刻意散播錯誤訊息的主管,以正視聽。

分享

畫中有遊。畫中有戲|彩蘊戲遊-王麗珠油畫展,12/1日至12/29日在花蓮地政事務所熱情開展,12/4日揭幕分享會。

瑞穗有機生態農場創辦人一茶禪師,獲邀遠至南投縣名間鄉弘明實驗高級中學演講「論語人生觀」及「茶道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