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112年斗六絲瓜節即將於5月6日於膨鼠森林公園熱鬧登場,今天(21日)由縣長張麗善、斗六市長林聖爵、縣議員林岳璋、斗六市民代表會主席胡克勤、斗六市農會總幹事張喬復及多位代表、里長等於斗六市公所中庭,共同為斗六絲瓜行銷宣傳,邀請大家參與絲瓜節盛會,並多選購正當時的翠綠甘甜絲瓜!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絲瓜種植面積約170公頃,集中於斗六、斗南,特別是斗六市的三光里的「翠玉絲瓜」,肥沃土壤及乾淨水源孕育下,品質可說是台灣絲瓜之冠,在地絲瓜農用心努力培育,用心栽種,品質穩定,深受消費者的喜愛。
 
張縣長說,炎熱夏季正是品嘗絲瓜的好時機,不管煮粥、或是加入文蛤一起烹煮,簡單料理就能品嘗到絲瓜甘甜的好滋味,吃當季食在地,一定要來品嘗斗六頂級絲瓜。
 
除了入菜外,絲瓜水也自古就有「美容水」盛名,更厲害的是老化後的絲瓜還能被拿來刷背、洗鍋,是多用途、健康又環保的果實。
 
歡迎大家5月6日踴躍到膨鼠森林公園,採購絲瓜的多元產品及參與豐富親子活動。
 
斗六市長林聖爵指出,今年斗六絲瓜節活動以「絲絲入扣 瓜甜饗宴」為主題,傳達斗六絲瓜甜美多汁,活動將於5月6日在膨鼠森林公園隆重舉辦,歡迎大家一起參訪斗六,品嘗翠玉絲瓜好滋味,用行動支持絲瓜農的用心。
 
活動當天除展售優質斗六絲瓜及在地新鮮農產品,另有一連串精彩豐富的表演活動,有小朋友最喜歡的YOYO姐姐、小蠟筆魔術劇團、歡樂氣球小丑,以及在地社區、學校學生輪番演出,還有多項豐富抽獎好禮,等大家來抽頭獎。
 
現場更有美味絲瓜料理秀,並準備限量1000份絲瓜粥,凡於活動現場內攤位,不限消費金額,單次消費可獲得1張品粥卷,每攤位發完為止,與各位好朋友分享在地好滋味。
 
另限量絲瓜促銷活動,凡購買300元以上可獲得限量野餐墊1張,手作體驗活動-絲瓜盆器及絲瓜絡肥皂,體驗名額各150名。

分享

嘉義市藍花楹、油桐花及花旗木三大花季齊放 季節限定享受初春浪漫〜

雲林尚青蔬菜「船」進新加坡 縣長張麗善:儲運技術升級 雲林蔬菜外銷再開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