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聯華食品廠火災,3名昏迷指數只有3分的勞工,經彰基醫院急救,一名40幾歲男子下午傳來振奮訊息,已可以和醫護人員簡單回應,縣長王惠美下午至各家醫院探視7名救回的鄉親,,王縣長請醫院盡最大能量協助治療。


彰基醫務秘書、急診和重症醫學部主任林晏任醫師說,一名40幾歲男性勞工,在火場被濃煙嗆暈,救出來時昏迷指數只有3分,完全不省人事,先送部立彰化醫院插管急救,到達醫院時連氧氣濃度都量測不到,相當危急,經及時治療,也順部立彰化醫院和彰基的綠色通道迅速轉診彰基。


林主任說,患者到達彰基時時仍然意識模糊,下午2點左右,經高濃度氧氣等藥物救治傳來好消息,他可以和醫護人員簡單回應,醫護人員問他,他也會點頭和搖頭,相當令人振奮。


林主任表示,這場火災有10名外籍勞工朋友受傷,其中一人相當嚴重,目前正與死神拔河,院方使用葉克膜積極搶救中。


另有一人被濃煙嗆到,目前定急診使用高壓氧治療,狀況也相當穩定。


彰基院長陳穆寬教授說,彰基作為傳愛醫院,將上帝的愛傳給每位病患,造福病人身上,讓大中部地區,甚至台灣、世界病人都得到最高品質照顧,彰基將配合縣府等單位,對10名勞工朋友給予全力協助。


林晏任主任說,今早發生的食品廠大火,醫院於7點45分接獲中區EOC、衛生局和消防局通知,8點以前就完成15床加護病房準備工作,也派一組醫療人員隨救護車到現場協助救治。


林主任指出,送到彰基體系醫院有3人到院前心跳停止,也是OHCA,其中一人使用葉克膜,初步救治成功,目前仍在積極搶救。


另外,兩名從員基醫院轉來的病患,目前使用高壓氧,也是留院治療,還有一名從彰化醫院轉來病患比較嚴重,吸入性嗆傷合併呼吸衰竭,目前插管在燙傷病房救治。


王縣長表示,已探訪3家醫院鄉親,包括員生、部彰和彰基,對7名鄉親慰問,拜託醫院最大協助。


王縣長說,7名鄉親狀況還算穩定,期許早日恢復正常,有關後續公安部分,縣府責無旁貸將予釐清,給鄉親一個交代,縣府將「一人、一案、一社工」,協助家屬處理。


彰基副院長周志中說,最嚴重的40歲女性印尼外籍勞工,生命跡象不穩定,係以升壓劑再用,目前用葉克膜搶救。


另外一名由部彰轉來的40歲顏姓男子,部彰在第一時間做適當搶救,昏迷指數由3分進步到現在,算是清醒,血壓117、舒張壓68、心跳74,縣長問他話,他會點頭、搖頭,目前穩定的,希望他早日康復。

  
另外兩人在觀察室,一人是25歲男性(台灣人),目前生命跡象穩定,有點嗆傷,但右手、右腳有擦傷,目前還算穩定,因家屬希望高壓氧救治,已使用過一次,目前跡象穩定。另外一人是28歲菲律賓外籍勞工,因嚴重嗆傷,一氧化碳濃度較高,經高壓氧救治後已穩定。

分享

囤房稅5月將開徵!中市地稅局網站設專區解惑

睽違3年 中市國中生英語歌唱比賽熱鬧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