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錢明緯協助被鎖工地的阿嬤脫困並安然送返住處,其忠義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長李文章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錢員,致贈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立德所警員錢明緯在二月十三晚間六時許擔服巡邏勤務,一名老翁走向他求助,指稱有一名阿嬤被關在立德東街的一處工地內,錢員獲報迅即趕往現場。
    錢明緯發現該處因人行道施作工程安全,用鐵柵欄將施作範圍圍起來,劉姓阿嬤疑是在工地施工時誤闖出入口,又在工地內跌倒,因此工作人員關門時未發現工地內有人,當阿嬤爬起時,工地已遭上鎖無法離開。
    錢明緯見狀即研擬通知廠商到場處理,適一名阿伯告訴錢員,廠商剛好就在一旁巡視,旋請廠商將鐵門打開,至此,阿嬤才結束被鎖驚魂;暖心的錢員更是護送阿嬤回家,阿嬤及家人衷心感謝警方協助。
    經分局督察組警務員汪雨龍查證屬實,警員錢明緯熱心積極為民服務,深獲民眾讚許,對提升警察助人形像有正面效益,忠勤事蹟足為同僚表率。
    圖說:局長李文章頒發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給警員錢明緯。(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台中市私立致用高中與加拿大安大略省TVO ILC公立高中簽署「雙聯學制」 幫助學生接軌國際名校 拓寬未來升學及就業道路

警二分局執行環警監聯合稽查成效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