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原銘、張皓傑台中報導】根據國健署調查,國內18歲以上人口,50%以上民眾已超過肥胖標準(即BMI≧27),讓減肥成了全民課題。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表示,減肥最怕的就是方法用盡、卻看不到體重下降,近日日本網站就公布網友票選有效減肥法,「健走」榮登最高票,代表最多人靠著健走,成功減重。

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指出,,肥胖本身就是一種慢性疾病,影響器官正常運作,也容易引起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等併發症,讓體重保持在正常範圍,是打造良好健康狀態的基礎。

近日日本網站發起票選活動,共1.2萬名網友投票,選出最有效的減重法。票選結果前3名依序為:健走、限糖飲食、健身重訓,顯示運動與飲食控制,和體重管理有顯著關聯。所謂「健走」,即邁開步伐比平時走路大步、速度也略快,保持節奏持續地走。

健走會受到減重者肯定,主要也是容易執行。美國期刊《JAMA》的研究,觀察17,000名婦女每日走路的步數,持續追蹤4年後,發現每日步數越多、全因死亡率越低。每日達7500步後,死亡率曲線趨緩。

廖容瑩表示,World Gym推薦將健走加入運動菜單,減重又健康。健走3優點,1、減肥:比起走路,健走提升日常運動量、增加卡路里的消耗。搭配速度調整,以3分鐘快走、3分鐘慢走重複交替,這種間歇性健走,可燃燒更多熱量,達到減肥效果。

2、改善焦慮:健走可以減輕壓力,改善整體情緒,也能提升睡眠品質,擁有深層睡眠,從而降低罹患焦慮症和抑鬱症的風險。

3、增進心血管健康:健走有助降血壓、降血糖,增強心臟健康,以及改善血液循環,保護血管健康,降低心血管疾病罹患風險。

廖容瑩說, 將健走作為運動選擇,每周至少3次,每次30分鐘以上,方可達到運動效果。

分享

台中市議長張清照服務處 擠滿大批信眾深夜迎媽祖

「彰化南瑤宮」今日展開7天6夜「徒步百年古香路」進香。(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