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原銘、張皓傑台中報導】知名賣場驚傳販售A肝冷凍莓果,引起消費者恐慌;而A肝致死率雖低,但美國一份研究發現,部分A肝患者在接受治療後,出現大腦認知功能下降的狀況。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表示,預防就從日常細節做起,若不幸感染A肝,請盡速就醫,並勿與他人共食、進行親密接觸等行為,避免傳染。

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指出,A型肝炎的主要傳染途徑,包含食用受病毒汙染的食物,或是與A肝感染者共食、發生性行為所造成;其症狀為疲勞、食慾不振、嘔吐、發燒、發生黃疸。

廖容瑩表示,A型肝炎患者在治療後,肝臟功能得以恢復正常,但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一項研究發現,部分患者的認知和行為能力,會受到影響、有所下降。分享預防A肝的3個方式,以及恢復大腦功能的3招,避免因食安問題,導致肝臟、大腦受損。

預防A肝,3方法最有效,1、接種疫苗:接種A型肝炎疫苗是最有效的預防方式,一般在接種2劑疫苗後,免疫力可以維持至少20年。

2、注意飲食衛生:進食不乾淨的飲食,是造成感染A型肝炎的主要原因,平時應注意飲水及飲食衛生,減少攝取生食,像是:生蠔、生干貝…等水產貝類。

3、良好衛生觀念:用餐前、如廁後,使用洗手乳正確清潔雙手,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預防並降低糞口途徑感染可能。

廖容瑩並表示,A肝患者常做這3招有助大腦恢復,1、運動:運動有助於提高血液循環和心肺功能,同時增強身體和大腦的能力,促進腦部新陳代謝,增加神經元的連接,讓認知能力恢復。

2、社交活動:與朋友和家人交流往來,可以增加大腦的刺激,多參與社交活動,增強社交能力和認知能力,幫助恢復大腦的功能,也可以降低壓力和焦慮水平。

3、腦力遊戲:解謎、記憶類型的遊戲,可增加大腦的刺激,提高記憶力、注意力和其他認知能力,促進大腦活化。

分享

台中市議員吳呈賢關心豐洲工業區二期開發進度 經發局長張峯源:預估約3至5年可完成

台中賞花必訪!后里環保公園波斯菊、向日葵花海盛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