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針對市議員黃健豪指盧秀燕市長從立委轉任市長後,中央的補助金額則從74%降至14%,暗喻現任北區北屯區立法委員莊競程,對於爭取教育經費補助不力,市議員曾朝榮11日於市議會教育文化業務質詢時,提出教育部數據反駁,並期盼民代不要潑髒水抹黑,做負面不良示範。

曾朝榮表示,身為地方民意代表,不要一遇到選舉年就只會作秀,無的放矢,希望提出的數據應詳實有根據,以免自曝其短。

曾朝榮依據教育部統計資料指出,莊競程爭取北北屯的教育項目補助,包括新設學校、校舍增(改)建、運動設施改善、電力設施改善、廁所改建等經費,總計已經超過20億元,中央補助約16億元,中央補助比例大約70%。

根據黃健豪議員拿出來的數據,108年度盧秀燕市長加上沈智慧委員只爭取到中央補助1800百萬左右;反觀莊競程委員上任至今不到四年,爭取中央補助北區北屯區學校建設經費將近16億元,平均一年爭取4億經費投入北區北屯區學校建設,這還不包括班班有冷氣(中央補助90%)、班班有平板的補助計畫(中央補助100%),確實有天讓之別,2020北北屯換立委,教育建設中央補助經費年年增加8倍以上!誰真正在做事非常清楚!

莊競程所爭取的教育經費,大部分來自於中央補助款,莊競程所爭取高達23億元的教育補助款項,大多是來自於中央教育部所爭取來的建設補助,占比約70%,希望黃健豪用心問政,不應張冠李戴,貽笑大方。

分享

友善體育環境 提高奧運獎金 績 優運動選手培訓獎金應納入全大運 充實專任教練 增加運動防護員

讓古蹟之美再度綻放 台中市議員陳成添肯定市府對於古蹟保存之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