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清水警方與梧棲「大庄媽」廟方人員,一同前往醫院進行有獎問答,贈送符袋進行犯罪宣導,成效良好。
    
清水警分局安寧所副所長洪啟展與梧棲區大庄浩天宮大庄媽廟方人員,一同前往梧棲區童綜合醫院,藉由大庄媽祖廟方人員前往贈送「三色香火符袋」活動,由洪副所長對於醫院等候病患進行反詐騙詐宣導。
 
副所長洪啟展表示,詐騙集團經常以健保的詐騙「話術」,自稱為健保署人員或檢警人員,「健保卡被盜用或有違規紀錄,即將被停卡」、或「於某某醫院就診,需申請醫療給付多少錢」等情境,造成民眾恐慌的心理,隨後告知其個資遭冒用,帳戶已不安全,要求將帳戶錢領出交由所謂「監管單位」,或交付存摺、提款卡及密碼,導致民眾財物損失,洪啟展亦提醒民眾,如有接獲相關電話請立即撥打165或110由警察協助釐清。
    
洪啟展進行宣導後,以有獎問答方式,除了加深民眾對防詐騙的印象外,藉由贈送現場民眾的大庄媽「三色香火符袋」以祈求民眾平安、健康。
    
清水警方表示,有鑑於詐騙集團的手法不斷的推陳出新,警方將持續走進轄區內分層分眾進行宣導,積極結合各機關、社團及社區的力量,將反詐觀念全面推廣,此次於醫院以有獎問答方式贈送大庄媽三色香火符袋,讓民眾看到香火符袋就想到防詐騙宣導,期能防範詐騙案件發生,避免民眾財產損失。

分享

0515兒童安全日~ 14項居家環境安全檢測一起來!

母親節、浴佛節、慈濟日,慈濟在員林公園舉行浴佛大典和孝親活動。(照片慈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