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國際崇她社關懷吉安鄉受暴個案
感謝您|國際崇她社關懷吉安鄉受暴個案
崇她愛。入偏鄉|國際崇她社關懷吉安鄉受暴個案

 

花蓮縣吉安鄉公所與國際崇她花蓮社,攜手關懷鄉內受暴婦女個案,同為崇她社員的鄉長游淑貞,陪同國際崇她花蓮社長邱秀華及社姊們關懷鄉內三戶受暴個案,每戶捐助慰問金5千元,前社長香又香食品董事長邱金妹再獻加額金和就業需求協助。游淑貞頒感謝狀感謝崇她社、香又香善舉,同時呼籲婦女勇敢站出來向暴力說不,呼籲鄉親共同支持反暴力,落實社會安全守護扶助,營造健康有愛鄉城。

  國際崇她花蓮社延續干城村捐贈部落物資等家戶關懷後,再度透過鄉公所社會課弱勢平台,陪同慰問受家暴弱勢個案戶。其中,林姓案主因前夫長期的言語及肢體暴力,如今已離婚,攜子女回娘家,迄今生活仍身心恐懼,林女敞開心扉傾聽游鄉長與邱社長的勸慰,表示感謝公所團隊與崇她社姊們的幫助,她將勇敢帶著孩子努力奮戰陰霾。

  陳姓案主原育有兩名子女,於前夫病故後,與同居人再育一子,三年前開始有家暴情事發生,去年底同居人酗酒情緒失控而發生言語肢體暴力後搬離住處,由陳女帶著幼子和長女同住;陳女在與游鄉長、邱社長懇談後漸漸展露微笑,表示感謝鄉長猶如溫暖的媽媽給予很多的鼓勵,游淑貞表示,從異國遠嫁到吉安養育子女,求職不易經歷艱辛,邱董事長願提供就職機會,期盼她勇敢堅強早日走出陰霾。

而廖姓案主與同居人育有一對子女,廖女與案夫結婚後,夫情緒不穩且有言語和肢體恐嚇,未料在家庭經濟情況不穩定情形下,9月又遭逢變故,其長子因車禍不幸往生,廖女難過地帶著長女四處移居,無奈女兒無法適應新環境,再度搬回花蓮,也與家暴案夫離婚。在游鄉長與社姊們溫暖關懷下,廖女不禁落淚,感謝公所團隊與崇她花蓮社給予正向能量,她將帶著大家的祝福邁步向前。

邱秀華表示,在訪視過程中,帶著崇她社姊妹逐一傾聽慰問,帶來寒冬中溫馨的暖流,讓受暴婦女不孤單、不無助,這也是國際崇她社關懷全世界受暴族群堅實的扶助力量,相信有了在地公所支持的連結,定可以幫助各地受暴家庭走出逆境。游淑貞再次感謝崇她姊妹到位攜手關懷,而這些個案只是其中被曝光的受暴案例之一,希望藉此呼籲遭逢暴力相向者勇於向外界求援的勇氣,共築全世界友善零暴力的幸福家園。


 

分享

合歡山雪季醫療服務|113年1月1日啟動至2月28日止

關懷偏鄉|奧丁丁攜手花東在地組織,連續八年關注偏鄉弱勢孩童,為學子打造夢想可能,挹注秀林國中籃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