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 112 年度社工日活動,以「社工騎跡 活力送愛」為題,5月13日於魚池鄉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盛大展開,除公開表揚112年度南投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暨團體外,也讓平時忙碌的社工們能放慢步調,與家人、夥伴一同騎腳踏車,欣賞大自然的美。 
本次的活動中,由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頒發「112年度南投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暨團體表揚計畫」獲獎人員,總計有15人以及2單位獲獎,分別是「活力新秀獎」:謝孟儒、林怡萱、邱凱鈺、葉逸凡、劉于瑄、韋宜君等六位社工,「績優品質獎」:李欣茹、周文淵、林淑娟、林筱琪、游育勤、鄭斯文等六位社工,「資深表率獎」:鐘采芳、田亞主、李淑慧等三位社工。 
而「社工專業制度優良團體獎」則分別由「有限責任南投縣原住民愛鄰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及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獲獎,恭喜獲獎人及獲獎單位的同時,也謝謝所有社工在社福領域上的辛勤付出與貢獻,另外也特別感謝本次的贊助單位-財團法人見賢思琪社會福利公益基金會,謝謝基金會贊助本次所有獲獎人凱薩連鎖飯店住宿券,給予辛苦的社工溫暖與支持。 
本次社工專業制度優良團體的獲獎團體,「有限責任南投縣原住民愛鄰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的服務對象為原住民,提供原住民族兒童、老人、婦女及身心障礙者等家庭成員及時照顧與關心,採取「尊重集體文化族群差異性」及「積極性福利保障」的政策措施,緩解原住民族家庭遭遇生活變故或經濟資源匱乏之情形,秉持以原住民族作為主體性。
另一得獎團體為「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協會在南投已深耕二十年,期間接受縣府的評鑑皆維持在甲等至優等的品質,採取有實證基礎的療癒方式,實踐「以家庭為中心」的理念,更貼近兒童及家庭的需求,期許可將服務推廣到更多家庭,讓兒童不會因家庭的不利因素而影響健康長大的權益,並回應特殊兒童家庭的整體需求,為家庭充權。 
 

分享

南投縣第1家布農族林業合作社成立 共同營造優質森林

竹山瑞龍瀑布園區遊客創新高友善環境全齡旅遊新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