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邱愛珊15日在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表示,中央在今年5月到7月要全面盤點行人專用時向及行人早開時向的設置,並於9月開始進行全面改善;目前台中市設有行人專用時相31處,而台北市229處,新北市132處,就六都相比台中排名處於落後,在中央政策前是否有主動的相關規劃? 並建議應以學校、商場周邊或人流大的路口為優先,因為這是相對交通比較危險的地方。

交通局副局長江俊良答詢表示,會先針對寬度25公尺以上的路口規劃並以年度預算建置;且經統計(行人)交通事故年齡層集中在20-24歲年輕人,以及65歲以上的老年人,所以會優先設置於公園、學校、醫院或是熱門商圈等場所。

邱愛珊表示,希望交通局能透過交通數據模擬,以計算出最適合行人穿越的秒數,且相較於號誌及標線的全面修改與檢討,行人專用時相是比較可以在短期內有效達到保護行人的作法,請交通局積極辦理。

接著,邱愛珊播放多張位於14期重劃區的市景照片,照片中明顯可見因為交通號誌管線的拉設,將天際線一分為二,邱愛珊提出詢問,現在重劃區纜線多已地下化也預埋管線,怎麼後來設置的號誌卻反而影響了市容?

交通局回應指出,考量交通號誌架空纜線有可能受天候影響導致斷落或遭大型車輛勾扯等情形,交通局編列預算推動纜線地下化,並配合建設局道路工程一併施作,避免二次施工造成民眾不便,未來將持續檢討各重要路口交通號誌架空纜線地下化的必要性,維護用路人安全與市容環境。

邱愛珊接下來說豐原區「豐富專案」即將開始招商,希望在交通號誌的規劃上,能整體考量並注意市容;另外也請市府改善交通標誌、標線的設置,加強道安宣導,宣揚「行人馬路不逗留,駕駛路口停讓行人」,並全面提升市民的交通法治觀念。

分享

中捷撞到掉落軌道工地吊臂事故 台中市議員陳廷秀提醒中捷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中捷撞到掉落軌道工地吊臂事故 中捷公司宣稱「SOP」沒有問題 立委莊競程批根本是一個大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