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老人家也擁有彷如脫韁野馬之活力時刻。台中市大安區長青學苑四百餘名學員,於六、七日二天分成二梯次到桃園永安海螺館及台北木柵動物園,進行戶外教學活動,想不到長輩們乘車時各展歌藝、看景時也笑話不斷,甚至跳起舞扭扭腰,歡樂無比,讓人看得羡慕。區長許宏綺表示,這些老人家皆住在台中市最偏僻西海邊岸的大安區,年輕時大致以務農做家務為多,迄今年齡大了,齊聚在長青學苑學習一些喜歡的課程,培養自己的興趣。這次在戶外教學中的展現,顯示他們有著快樂的心情。

大安區公所於六、七日二天舉辦長青學苑戶外教學,四百餘名學員分成二梯次,由區長許宏綺及主任秘書黃順良帶領,每梯次有二百多位參加,為了讓長輩們玩得快樂又安全,公所特別安排愛心志工及服務人員協助這次活動,遊覽車於上午出發時,許宏綺區長特別叮嚀工作人員,要盡量讓老人家玩得盡興、路上小心安全最重要,防疫亦不能鬆懈。

當遊覽車開動,老人家就按奈不住的點歌,日語、國語、英語及閩南歌曲,沿途不斷,歌聲好壞不論,唯心情好就是好。看到阿公、阿嬤們走出戶外,臉龐露出燦爛笑容,沿途三兩一起步行觀景之外,說笑話一篇篇,笑聲四溢,樹下休息時也會跳起舞扭腰搞笑,千歲團卻充滿年輕朝氣讓人感動,其中一位二胡進階班學員趙爺爺今年高齡九十七歲,「年齡」只是一個數字,真正重要的是對生活的熱情和積極態度,他健步如飛不僅是他身體健康的體現,更是對每一位年長者的鼓舞和榜樣。

區長許宏綺表示,大安長青學苑成立十九年,課程多元豐富具特色,班級數成長至今達三十八班,學員年紀從五十餘歲到近百歲,約一千多人,個個都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學習精神。長青戶外教學,看到長輩他們全程保持著愉悅的心情與充沛體力、互助及展現所學,顯示市府對銀髮族友善環境的用心,更重視學苑教學及福利,落實照顧老人家的目的。

分享

麗寶福容X台南晶英夢幻聯動 買一晚送一晚 玩樂園還可遊古城

台中市后里區公所「后里藝響起音樂季」活動 十八日至七月三十日每周六日下午五時在后里運動公園舉行一系列街頭藝人表演